首頁 > 歷史軍事 > 抗日之鐵血戰魂 > 第53章 沒良心炮

第53章 沒良心炮(1/2)

目錄

「這次,我們要造幾門大炮!」吃完晚飯之後,薛劍強對一幫老軍工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軍工廠廠長苦著臉說:「造大炮?小同志,你是在開玩笑嗎?別說現在我們一點原材料都沒有,就算有,也造不出大炮來!」

副廠長說:「榆木炮倒是可以,一群木工就能搞定,但那玩意兒沒什麼用。」

薛劍強擺擺手,說:「這次我們不造榆木炮,我們造真正的大炮,800毫米口徑大炮!」

一幫老軍工都給震住了,無數道目光落在他的身上,臉上都寫著:

快來看啊,這裡有傻逼!

也不怪他們會這樣,大炮這玩意兒真的不好造,即便是在戰爭爆發之前,中國想造一門82毫米的迫擊炮都不容易,至於800毫米巨炮……我的老天爺,別說他們這些土鱉造不到,就算是美英法蘇德這些列強想造一門也不容易啊,這傢伙肯定是瘋了!

薛劍強也沒多解釋,指揮大家立即動手。反正軍區已經來電報了,讓軍工廠全力配合,大家就努力配合唄!

首先他指揮大家將這兩天戰鬥中繳獲的硝酸銨化肥和柴油按比例混合,雙加入了一些同樣是在戰鬥中繳獲的材料製成的催化劑,攪拌均勻然後晾乾。這是個相當大的工作量,彈繳獲的硝酸銨化肥多達兩噸多,柴油也差不多是這個數,把大家累得夠嗆。軍工們一邊忙活一邊心疼得直呲牙,暗叫可惜。這可是很好的柴油啊,這些柴油拿來發電都夠用好長一段時間了,結果拿拌化肥玩粑粑……太浪費了!

薛劍強卻渾不在意,又指揮大家把空油桶洗乾淨,在外面密密麻麻的綑紮上粗鐵絲,也不知道他到底想幹嘛。當然,這些活都挺輕鬆的,大家沒費多少事就給搞定了。

然後……

然後他讓人用麻布將晾乾的柴油-硝酸銨混合密一層層的包裹,裹成個月餅狀,正好能放進油桶里。整好幾個炸藥包的時候,天也亮了,團長過來問薛劍強:「你說的800毫米口徑大炮呢?在哪?」

薛劍強往地上的油桶一指:「那不是嗎?」

團長眼睛瞪得滾圓————他昨晚沒怎麼睡,眼裡布滿了血絲,這一瞪還是挺嚇人的:「這就是你所說的重炮?你耍我是吧!?」

薛劍強幹笑:「它的樣子看上去雖說是寒酸了點,但是威力還是挺大的,射程也可以……」

團長二話不說,手往腰間摸去。他昨天就讓薛劍強立了軍令狀,如果一天之內造不出大炮就軍法從事,說話自然要算話。

薛劍強趕緊說:「別拔槍,有話好好說,有話好好說!」

團長怒聲說:「沒什麼好說的,你立了軍令狀,卻沒有完成任務,不把你軍法處置怎麼行!」眼珠子一轉,「除非你加入我們八路軍……」

薛劍強說:「我的團長大人,我已經把大炮給你做出來了,你別當沒看見好不好!」

團長又火了:「你所說的做好了,就是指這幾個油桶嗎!?」

薛劍強說:「我說了你可能不信,這麼著,我給你實彈表演一下……那個誰,過來幫一下忙,把油桶和炸藥包,還有腳架搬到外面的空地去!」

幾名軍工廠的工人一起動手,拿了兩個炸藥包,一個油桶,還有一個三角形腳架,一票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村口的空地。此時農田早已收割,田野空蕩蕩的,正是測試武器的絕佳場所。薛劍強親自動手,將三腳架釘入地里,然後架上汽油桶,固定好,往裡面加了一些黑火藥,將一根導火藥從油桶尾部開出的小孔插進去,再塞進去一個炸藥包,當然,沒裝導火藥和引信的。搞定之後他點火,然後叫:「小心嘍!」撒腿就跑。大家跟著跑……那個炸藥包足有二十斤重,不跑的話,被引爆了大家就等死好了!

導火索燃到了盡頭,咣的一聲大響,油桶里的黑火藥爆炸了,化作火光和氣浪從桶口噴涌而出,巨大的推力將炸藥包給推了出去,一路打著旋飛上高空然後落下,砸到了兩百多米外一棵歪脖子老榆樹!

團長和全體軍工人員目瞪口呆。

薛劍強得意地說:「看到了吧?能把二十斤重的炸藥包打出兩三百米外,這算不算大炮?」

團長好不容易才合上下巴,盯著那還在冒煙的油桶,眸中迸出狂熱的光芒。他打過無數場仗,勝仗敗仗都打過,最痛苦的就是在攻堅的時候沒有大炮,遇到堅固的工事只能靠人送炸藥包爆破筒上去炸掉,完全是拿人命在拼,很多時候死了一堆人,敵人的工事毛都沒少一根!這玩意兒雖然不是真正的大炮,但是……它好歹也能將炸藥包拋出兩三百米遠啊!精度差,精度差怎麼了?二十斤重一個的炸藥包,一旦被引爆,能把一畝地的地瓜都震得從地里飛出來,落到工事外面都足以將工事裡的敵人震死了!最妙的是這玩意兒很好搞,油桶而已,小鬼子不怎麼重視,在戰鬥中很容易獲得,一個油桶就是一門超級重炮,就算被繳獲了也不心疼,這生意做得!

廠長捏著下巴說:「這東西確實不錯!只是……我們沒這麼多炸藥啊!」

薛劍強讓人將那個沒爆炸的炸藥包搬了回來,打開被燒穿了幾層麻布的炸藥包指著裡面那坨灰白色的東東說:「這就是炸藥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