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文娛新秀 > 490、遲鈍的何度終於發現了

490、遲鈍的何度終於發現了(2/2)

目錄

可能之前我沒有提過,這裡稍微的補充一下,d的顏值雖然在我這個看多了的人看來沒什麼特殊的,但從小學的時候,他就比較受女生的歡迎。

嗯......雖然或許有人不信,但是我聽過很多人給我說過,他應該算是公認的長的很帥的那種。

所以,初中的時候,給他送情書的女生,我覺得估計得有上了二十個吧。

還有什麼送東西的,每次他收到的時候,都想著退回去,但是都被我阻止了。

畢竟那樣有點太傷人了,於是每次有人送東西給他的時候,特別是吃的,我們在放學一起回家的時候,就會一起悄悄的在小區的那個涼亭裡面吃了。

對了,還要提一點,其實d的情商真的不高,但是只是限於對女生方面的。

關鍵是他一直還以為自己拒絕人拒絕的都很委婉,還為此和我炫耀過,說是交給我怎麼拒絕別人的方法。

我都是默默的聽著,也沒揭穿他,反正他在我看來,簡直是直男的不能再直男了。

每次想到這件事,我就笑的不行,

當然,和我一樣,雖然表白的女生很多,但d整個初中階段都沒有談過戀愛。

因為我們經常廝混在一起,所以一些時候免不得被人認為是男女朋友。

當時就有女生來找到我們班來當面對質,問我是不是d的女朋友,是不是喜歡d。

現在想想,初中的時候,真的挺單純的。

當時的我從沒有想過這件事,再加上當時班上的同學不少,所以自然我也是回答的毫不猶豫,具體的話我也忘了,大概說的就是:「我和度是好兄弟,我喜歡誰也不可能喜歡他的!」

好巧不巧,這話竟然就被d給聽到了。

但是我也沒在意,想著我自己說的是真話,不需要心虛些什麼。

現在想想,我是不是有些莽撞了?

算了,太久遠了,我倒也沒說後悔什麼的。

初中畢業,那時候中考結束。

我的成績其實要比d的稍微好一點。

畢竟他雖然聰明,但在學習上似乎沒有那麼的下功夫。

所以我當時都覺得,我們會不會高中就分開了。

當時假期的時候,我才突然發現,似乎我喜歡上他了?

那個我之前一直覺得只是兄弟的d。

也因為這個,我心虛的不敢見d,最後也沒有去問他錄取的高中是哪所,

故事當然沒有那麼快結束,高中我們還是同班!

就是那麼巧!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竟然會這樣的巧合。

我在進入新班級的時候,第一眼就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

那時候,我終於確定下來,我是喜歡他的。

因為假期沒有聯繫他的原因,他開學的幾天沒有理我。

但最終還是抵不過我的個人魅力,以及厚臉皮的巴著他道歉。

我們似乎又回到了從前的時候,但是不一樣的是,此時我對他,在也不能像初中的時候,那麼問心無愧的說出「他是我的兄弟,我永遠不可能喜歡他」這句話了。

我的暗戀,也就是從那時開始的。

當然,我不是沒有想過表白,光高一的時候,我就在心裡想過很多次。

但是我卻沒有踏出那一步。

因為我真的不確定,他對我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們從小一起長大,實在是太熟悉了。

這也就導致了,要是他對我並沒有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的話,表白之後,我會像之前給他寫情書那些女生一樣,被他自以為委婉的方式拒絕。

最後我們兩的關係,會逐漸的漸行漸遠。

我真的特別害怕,甚至有些時候做夢都會夢到。

我不敢冒那樣的風險......

於是就這樣,時間來到了高二分班的時候。

又一次要分別,這一次,沒有那麼巧合的事了。

因為我的文科比較好,他則是理科要好一些。

那時候,不僅是我的父母,就連d也給我說,我應該選文科。

當時的我特別的委屈,因為這件事的還發了脾氣。

最後,賭氣之下,我選了文科。

說實話,在選完之後,我就後悔了。

但是當時已經改不了了。

我和d也陷入了冷戰期。

高二開學,我心情低落的走入文科班的教室的時候。

我才突然發現,他竟然在我們文科班坐著!

我還以為他走錯班級了,班主任走進來的時候,我還讓他趕緊去自己班報導來著。

但是班主任點名的時候,我聽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d的名字。

他竟然選了文科!!!

他還說自己的文科成績比較好,我會不知道嗎?

他很可能是高中期末的時候,惡補了文科。

反而放棄了擅長的文科。

總之,就這樣,我們又能在同一個班上課了。

高中的記憶,在我的眼裡和初中的時候是有些不一樣的。

我暗戀了他三年。

但是有些時候我又會忘記這件事,因為和他在一起的時間蠻多的。

一些時候,他會帶我和他的那些朋友一起去網吧打遊戲。

我高中認識的閨蜜們,也慢慢的成為了他為數不多除我之外比較熟悉的女生。

當然,整個高中,給d寫情書的女生更多了。

而我,也沒再能保持那樣的平常心。

生怕有人把他從我身邊搶走。

我也不是沒想過表白,但高二的時候,他有說過他喜歡上了學校的一個女生。

我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我也是抽風,還幫了他去給那個女生表白。

但最終這件事我也不知道,怎麼就這樣無疾而終了。

問他他也沒說,估計是情傷?

升了高三,因為高考的原因,我們的注意力也都放在了高考這一人生大事上面。

我的成績比他的好,他雖然成績不差,但是我們想考一個學校,還是不太現實的事。

當時的時候,我們心裡都清楚這件事,但是兩人也誰都沒提。

我想到高二分班的時候,他選了文科,為了來和我一個班的事。

於是高考結束之後,報志願的時候,雖然我的分比他高了近七十分,但我的志願,還是通過一些小手段,鎖定了他最可能錄取的那個學校。(就是前面的志願故意填分高的學校之類。)

結果很幸運,因為他的第一志願填的比較保險,所以我們兩紛紛被同一所大學錄取了。

但是專業不一樣,雖然我填的和他一樣的專業,但是他因為分數不夠,被調劑了。

他知道了我錄取了和他一樣的學校之後,我沒有從他臉上看見高興的表情。

反而是生氣。

他不是個笨的人,除了對女生直男了一點外。

自然也就猜出了我是故意這樣做的。

他覺得,我這樣的行為是頭腦發熱。

但我知道,我是經過深思熟悉的。

也就是因為,我們吵了認識之後最激烈的一場架。

整個假期,我們都沒有和對方聯繫過。

他生氣,我則是委屈。

我為了他改了志願,最後他還吼了我半天。

我當然知道,他是為了我好。

做事不經大腦。

沒有得到他的理解,是我不理他的點。

當然,關於我填的高考志願,我沒後悔過。

因為我想到我們大學還能繼續在一起,就開心的不行。

(沒想到我和他的故事寫著寫著,竟然寫了那麼多,瞌睡來了,今天就先寫到這,明天有時間在繼續更新)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