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0章 買地建廠?好主意!(2/2)
這二百人每個月的工資和福利就不是一個小數目,畢竟在這方面,興邦集團從來都是最好的。
刨除了這些必須花的開銷,還要留下一些日常周轉費用,一些原材料到了一定期限也是要付款的。
流動資金,那就是一個公司的命根子啊。
所以現在的資金情況,其實是不容樂觀的。
雖然線纜工廠正處於一個高速上升期,但要完成大量資金入帳,也是需要至少一到三個月周期的。
所以,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楊明雨對公司運營沒什麼概念,聽到談錢,基本就不怎麼關注了。
但是高洵卻很敏感。
他想了想說道:「楊總,夏總,可以不用考慮汽車研究院,我們現在的辦公環境還是可以的,加上實驗室占了一層樓,暫時是夠用了。所以,場地問題不用考慮汽車研究院了,希望能夠降低點預算成本。」
聽到這話,楊不凡沒說話。
但是夏文文卻滿意地看了一眼高洵,之前他覺得這個高洵也看不出哪裡厲害,但現在她發現高洵還是一個非常有管理思路和大局觀的人。
夏文文對於錢的問題是考慮最多的,他覺得楊不凡就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但楊不凡總能在關鍵時刻追加投資,這是讓夏文文很服的。
這一次,不知道會不會有資金追加投入了。
「楊總,要不你追加投資一個億什麼的?如果現在能投進來一個億,那什麼辦公場地問題都不是問題,隨便你怎麼搞,咱們在附近買塊地皮自己建廠都行!」
夏文文想到了這點,馬上就問了出來。
不過這個問題讓大家都有些震驚,一個億是說投資就投資的嘛,楊總家裡又不是開銀行的。
不過讓大家沒有想到的是,楊不凡竟然沉穩地點了點頭。
「買地建廠?恩,好主意啊,買塊地皮自己建絕對是個好主意!真的,我覺得咱們應該搞一個工業園區了,現在的場地雖然可以長期租下去,但我考慮未來這裡只是作為興邦工廠所在地,未來更多的事業還是需要一塊地方的。那就這麼定了,最近夏總和高總多費費心,在開發區附近找一塊好一點的地皮,價格無所謂,但一定要足夠大,大到可以做一個產業園區的程度才可以,現在我們用不到那麼多地方也無所謂,但我不希望未來有空間需求的時候,會像現在這麼捉襟見肘,安排不開。」
夏文文一陣無奈,用手捂住額頭很想告訴楊不凡,其實我在說反話啊你沒聽懂嗎?
我的意思是只要有錢隨便你怎麼搞,但是現在不是沒錢嘛!
可是好像楊不凡這個大豬蹄子完全理解錯了啊!
而且興邦線纜工廠已經夠大了,按照預計,五年之內都不用擔心場地和空間不夠的問題。
但誰能想到你楊不凡沒事就招人,沒事就增設事業部和部門呢?
想到這裡,夏文文咬牙切齒地說道:「園區多大算大呢?以後是不是還要搞一個地標性建築,興邦大廈?」
高洵和楊明雨聽了都覺得有些好笑,因為夏文文此時的態度就跟受了委屈的小怨婦似的,十分搞笑,與夏總平時的風格完全不同。
原本大家都以為楊不凡會感覺到夏文文的怨念,但沒有想到楊不凡竟然裝作沒看出來,眼睛反而大亮。
「文文!你今天的思路很不錯啊,興邦大廈?好啊,這個主意好啊,我之前怎麼沒想到!」
夏文文:「……」
高洵捂臉中:「……」
楊明雨呵呵冷笑著:「……」
楊不凡看到大家的表情,知道大家是被自己的豪氣震懾住了,當即笑道:「那就按夏總的意思辦吧,搞一塊大場地,還要留下規劃興邦大廈的空間啊。」
夏文文感覺腦袋裡一陣炸響,嗡嗡嗡的。
什麼鬼,怎麼就是我的意思了!
我是這個意思嘛!
夏文文趕快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然後哀怨地看著楊不凡,直接問道:「錢呢?地皮如果太大,沒有幾千萬拿不下來,如果想要近期內安置兩個甚至三個研究院,等著開春動工建樓肯定是來不及的,所以短期內還得考慮租用場地,這又是一筆錢。那麼,錢呢?」
楊不凡對此毫不壓力,直接說道:「錢會在下個月之前匯入咱們集團帳號,所以大家不用考慮錢的問題,先去把事情辦妥就好。」
看到楊總都這麼說了,大家都是答應了一聲,表示都會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的。
高洵更是暗暗下定決心,最近一定要干出點業績出來了。
只有夏文文聽說又有錢匯入,馬上來了興趣。
「具體多少錢?提前透露一下,感覺像是中了彩票一樣!」
楊不凡乾咳了一聲,心說我哪裡知道多少錢,這個得看這個月具體各項指標都評價了多少分啊。
不過根據這個月的現狀來看,評分的肯定都會有所提升的,那這筆錢的數目就會很可觀了。
只是具體到底有多少,還是不好預測的。
於是楊不凡搖頭道:「問那麼多,反正夠你們用了,足夠你們拿最大的地皮,建最現代化的工業園了!」
夏文文點了點頭,表示自己了解了。
畢竟楊不凡雖然做事情天馬行空,但還是非常靠譜的男人,從來不會搞捕風捉影或者畫餅充飢的事情,他說有資金匯入,那就一定有資金匯入,絕對不會有假。
「那我們就行動起來了,現在是冬天,正好是廠房和樓宇建設停滯期,但到了春天就可以動工了,咱們爭取在開春前把地皮的事情搞定,至少一塊好地皮要到手,然後春天之後就要開始動工了!」
夏文文一下子來了自信,甚至直接把未來的計劃都想好了。
高洵和楊不凡深以為然,都認為就應該這麼辦,否則這地皮的事情要是慢慢吞吞的,將會直接影響未來的建設進度,恐怕兩年以後興邦集團都搬不進新工業園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