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6章 撤離(2/2)
……
「全局突擊!壓縮敵人的活動空間,只要讓他們無法機動閃避了,我們強大的火力就能把他們都送進地獄!」
「兄弟們!勝利就在眼前,擊潰了這隻艦隊之後,星際聯邦就將唾手可得!」
……
隨著越來越多的戰艦被摧毀,雙方已經殺紅了眼了,沒人再去關注其他的事情,甚至沒人去管戰爭之後的事情,現在他們要做的就是摧毀敵人,或者被敵人摧毀……
「指揮官!我們的艦隊已經折損超過五分之一了!將近六萬艘戰艦被摧毀,兩萬餘艘戰艦因為傷勢過重已經退出了戰鬥……」副官一臉沉重的向胡珂報告道。
「嗯!」胡珂的臉色陰沉,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他毫無反應。
「指揮官!我們的艦隊折損超過四分之一!八萬搜戰艦被摧毀,三萬餘艘戰艦退出了戰鬥……」兩個小時之後,副官再次來報告道。
「敵人的損傷情況如何?」胡珂問道。
「除去一開始我們偷襲時殲滅了十萬餘艘戰艦之外,在後續的交火中,博格人又損失了近十萬艘飛船,其中包括五艘主力艦!」副官報告道。
「命令艦隊邊打邊撤,進入柯伊伯帶內部,同時命令艦隊中的安特科掠奪者級主力艦做好準備,艦隊成功脫離戰鬥之後立即釋放相位穩定節點!」胡珂深吸了一口氣,雖然從戰損上來說,星際聯邦似乎還占據著優勢,但他知道不能再這麼繼續打下去了。
在戰鬥剛剛開始的時候,星際聯邦艦隊和博格人艦隊之間的戰損比一直維持在一比三左右,但隨著戰鬥的進行,這個比例在快速拉平!
原因其實很簡單,星際聯邦雖然只損失了八萬艘戰艦,算上三萬退出戰鬥的也就是十一萬艘飛船左右,但這已經是星際聯邦艦隊的四分之一了,這就意味著他們喪失了四分之一的火力輸出。
而博格人呢?他們雖然損失了二十萬艘飛船,但這對於艦隊規模達到百萬級的博格人來說,損傷也就是百分之二十而已,而且隨著雙方繼續消耗,星際聯邦這邊的火力將越來越弱,最終戰損比將會逆轉,星際聯邦的損失將會越來越大。
所以胡珂知道這仗不能繼續打下去了!
在胡珂的命令下,星際聯邦的艦隊集中釋放了一波超級武器,把博格人的艦隊稍稍逼退,然後他們緩緩的撤入了柯伊伯帶內部。
面對這未知的,而且地形複雜的小行星帶,博格人沒敢貿然追擊,生怕中了敵人的陷阱,這讓星際聯邦的艦隊很快就脫離了戰鬥,然後在安特科掠奪者級主力艦的掩護下,這些星際聯邦的殘存戰艦順利的逃到了土星軌道。
「監測到大量空間信號!地方艦隊可能已經躍遷離開!」這邊巴圖魯卡也接到了雷達兵的報告。
「算了,跑就跑了!他們不是有句老話叫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嗎?我們去地球堵他們!」巴圖魯卡冷笑了一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