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08章 炸毀星門(2/2)
就這樣過了差不過三個月之後,斗篷人實在是坐不住了,於是他開始催促錢峰再次進攻了。
「沒問題,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休整,艦隊的實力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也是時候進攻了!」錢峰也沒廢話,當斗篷人來催促之後,他就立即讓艦隊出發了。
這一次,博格人的艦隊前進的並不順利,雖然沿途上並沒有大規模的星際聯邦艦隊阻攔,但星際聯邦的零星艦隊總是藉助對星區的熟悉,以及安特科掠奪者級主力艦那超強的相位輔助能力對博格人的艦隊進行騷擾。
博格人的艦隊雖然一路上並沒有承受太多的損失,但走走打打的速度也實在是上不去,而且更狠的是星際聯邦竟然不惜代價的炸毀了很多星門,這就導致博格人艦隊在行軍的時候沒法通過星門直接跨越星系!
要知道就算是主流的宇宙文明,他們在星際旅途中也要遵循一些規則,比如在一個恆星系內進行空間跳躍,那基本上就可以隨便錨定兩個行星,然後在彼此之間進行躍遷。
而在跨越恆星系的時候,你就只能選擇兩顆恆星作為躍遷節點來進行跳躍。
但如果是要跨星系之間的進行空間跳躍,那一般飛船就做不到了,因為它們的相位引擎功率不足,所以需要星門來進行加速。
換句話來說,星門是絕大部分星艦跨星系躍遷時的必須設備,如果不通過星門,那麼這艘飛船就要一顆一顆恆星的跳躍到星系的邊緣,然後再跳躍到其他的星系,這樣一來不僅中轉次數極多,而且相位線也極長,需要的時間幾乎是成幾何倍數增長的。
星際聯邦炸毀星門的行為有些類似於地面戰爭中炸毀交通線,摧毀重要橋樑的性質,雖然這在自己反攻的時候,也會給自己造成嚴重的不便,但至少現在可以拖延敵人的時間,給自己的戰爭準備贏得時間。
此時H5星區的戰場還沒有布置完畢,星際聯邦需要大量的時間,所以他們被迫要炸毀星門,以此來拖延博格人的腳步。
「讓泰坦和主力艦先過去,然後重建星門!」錢峰的選擇沒有任何的問題,想要繼續進攻這是唯一的選擇,泰坦和主力艦的相位引擎功率夠大,可以進行跨星系的躍遷,所以它們得先過去重建星門。
只有星門重建了,博格人的常規艦隊才能順利通過,否則只是兩艘泰坦和一些主力艦過去的話,他們就會向上一次入侵時的戰星一樣,被星際聯邦的艦隊圍殺。
在博格人重建星門的過程中,星際聯邦的零散艦隊也在不住的騷擾,這讓博格人的星門建造同樣不順利。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著,但博格人的軍官們沒怎麼在意,他們並不知道前方有什麼再等待著他們,斗篷人也沒在意,畢竟他們交給博格人的籌碼已經足夠大了,殲滅星際聯邦不過是個時間問題,只要秦浩撐不住了,他一定會來妥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