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章 這個世界沒有神(2/2)
反感又能怎樣?痛恨又能怎樣?他們是海軍,即便有了強大的力量又能改變什麼呢?
可是特亞不會這麼想,他接受過的教育讓他從骨子裡就已經脫離了這種壓迫式的階級觀念,更何況是早已被視為糟粕的奴隸制度呢。
這個世界上可怕的不是惡人,而是烙印在人心的清濁不分、善惡不辨的思想,那才是最可怕的。
世界貴族?哼,含著金湯匙出生的人並不代表他可以為所欲為。
稱自己為救世主的後人就可以成為特權階級,可笑,都是制度下的寄生蟲罷了。
那一瞬間,特亞想到了在詩茵鎮的遭遇,又想起自己剛才偷偷瞄了一眼奴隸眼中那種麻木和認命的絕望眼神。
這個世界恐怕有不少原本應該過上幸福生活的人,都遭到了這種不公的命運,這不是命,而是人禍。
大海,是殘酷的,但為何不能改變?
想到這裡,特亞也不禁輕聲嘆息。
剛才所有人似乎都是心甘情願跪下的,似乎這一切都是理所應當的,或許是因為天龍人的背後是整個世界政府。
但其實他們只是普通百姓,可能他們能一直活著就已經是一種幸福了。
此時的特亞似乎明白為什麼會出現革命軍這個組織了。
「還是我的家鄉好啊,沒有戰爭,生活安定,雖然有些小摩擦,但即便是遇到天災時,所有人都能在困難面前凝聚起來,萬眾一心。和這裡相比,那裡還真是美好的地方。」
說到這裡,特亞忍不住笑了起來,這是他第一次如此地想家。
羅伊轉過身來,用不可思議的眼神望著特亞。
「特亞你在說什麼?還能有天龍人管不到的地方。」
「哦,沒什麼……」
羅伊怎麼可能知道特亞是從哪裡來的,甚至都不知道特亞在說什麼,畢竟那只是特亞身為一個想家少年的夢而已。
經過天龍人這麼一鬧騰,特亞也沒有心情繼續逛下去了。
特亞只想著快點離開這裡,便很抱歉地和羅伊說自己想要離開了。
相反,羅伊居然沒有生氣,反而拍了拍特亞的肩膀。
「特亞,我知道你心情不好,沒關係,以後有事情看開點就好了。」
特亞輕聲笑了笑,羅伊,這種事情不是看開點就能解決的。
準備妥當,特亞將要登船的時候停下了腳步。
「如果以後……哎,算了,沒事。」
告別了羅伊,特亞繼續了他的航程,他還有任務要做,這是特亞第一次覺得離開一座島時居然如此地令人痛快。
軍艦緩緩駛離了港口。
站在船上看著身後香波地島碼頭上久久沒有離去向他揮手的羅伊,特亞也是心頭一熱。
是了,不管在哪個世界,不可能永遠都是壞的一面,也會有好的一面。
「羅伊,如果以後我能改變一些事情的話……」
特亞喃喃自語,但又轉身回到了船艙內,因為他知道。
路,還長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