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仙籙 > 理了三天大綱,明天更新+總結

理了三天大綱,明天更新+總結(2/2)

目錄

除此之外,寫書的確最重要的就是靠感覺了,也就是所謂的「靈感」二字。

(其實很不喜歡「靈感」這兩個字,一是整的它很高大上,有距離感,二是這東西不可捉摸,飄忽,沒有安全感。)

至於靈感這種東西是否會枯竭,布穀曾經擔憂過,後來不擔憂,現在則是沒有去想過這個東西了。

不擔憂,一是因為布穀雖然沒啥靈感,甚至因為理科思維的緣故下意識的排擠這東西,平日裡的靈感並不算多、也不算頂尖,但過往證明,只要我用心寫,完全可以討口飯吃。當然,這裡面有諸多因素,文風之類的(這本書都過百萬字了,也不怕自爆不是萌新了)

二則是寫這本書的中間有領悟到「維持寫作生涯的關竅」:除了不斷保持年輕的心態之外,,適當的也應該什麼樣的年紀(心態)寫什麼樣的書。(記得這個感悟總結出來的時候,還在書友群和大家討論過)

少年時寫桀驁,青年時期寫鋒銳,壯年時寫慷慨激昂,暮年時寫紅塵滾滾,我以我口述我心。

竊喜一下,以上這點感悟總結得出後,自信有了這點,應該可以靠寫東西吃上半輩子的飯而不至於餓死。

害,雖然寫作天賦不高,但理論總結的天賦湊合著能用,應是也可以為保駕護航,況且平常吃的也不算多,好養活。

……………………

正文沒更,結果廢話寫了一堆,罪過罪過。

以上言論,部分是意在重複說明不會太監,部分書友就別重複說某些了;

部分是總結(譬如以新的靈感啟發舊的構思這個法子,便是寫這篇感言總結出來的);

還有部分則是純粹的自我激勵和鼓勵了,壓力還是有的,最近都不敢在起點打開本書,也不敢進群。

以上些許寫作感悟,諸位姑妄聽之。

晚安,早睡。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