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章 人無信不立(2/2)
不過沒辦法。這就是人生嘛!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
他現在不完美的地方太多了。現在開著以前最開始買的那輛除了喇叭不響哪兒都響的灰頭土臉的麵包車直奔即將收購的區域。
這裡街道的名字十分的霸氣。叫做九龍街,附近的房子大多數都是以前廢舊的工廠廠房,以紡織廠居多,在曾經的年代裡這裡是工業的中心,可惜當北方紡織業徹底崩潰之後,剩下來的工廠就成了等著甩出去的包袱。現在只是半死不活的養著退休工人,占著地皮等著動遷了。
這麼一群等待動遷的工廠占了主要的區域,兩個酒廠還有大量的工廠家屬樓是這片區域的主要構成區。
當司凡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的時間了。在中午的時候他還沒吃飯。車停在路邊的一家羊湯館門口,司凡抬腿進了羊湯館。
說是羊湯館,但是這就是街邊的小店!店面不大的樣子看上去有幾分的油膩,路旁的路緣石早就變成了碎茬,地面上的磚石也早就碎的不像樣了。
沒什麼物業管這裡,也就是環境衛生稍微收拾一下。
門口搭了兩個棚子,也沒桌子放著,能看到七八個人端著帶有濃郁北方特色的大海碗蹲在牆角或者坐在台階上吸溜著羊湯。
看了一眼那些人吸溜的羊湯,司凡的口水都要出來的,奶白的羊湯帶著羊雜和羊肉的香味,那叫一個吸引人。
最吸引司凡的地方其實還是這個老店的風味和新鮮勁。
招牌上的老羊蛋羊湯館早就幾乎都糊死了,不過司凡作為純正的江城人,曾經也是紡織廠職工子弟的司凡對這裡再熟悉不過了。
「羊蛋叔!給我來一大碗的羊湯,多放加肉加羊雜,再來兩張餅。我就在門口喝了!」司凡也不嫌棄髒,身上本身就換了一身平時穿的衣服。
帶著幾分設計師的隨性特色的衣服上沾著不知道多少的粉筆灰呢。和馬路邊的台階比起來還不知道誰更髒一些。
所以他也就不在意了。隨便的在台階上輕輕的吹了一口,然後坐在台階上和那幾個工人並排的等待著自己的羊湯送過來。
老闆老羊蛋和司凡的父母當初是同事,據說自己的老爸當年還追過羊蛋嫂呢!那就是另一段故事了。
反正司凡當初問的時候自己的老爹三緘其口。司凡也就沒刨根問底。
現在想問也得不到答案了。
但是這羊湯的味道他可記得清清楚楚的。
實在是因為他小時候吃的最好的東西就是這個了。至於其他的大魚大肉的,在當年經濟剛剛復甦的年代想都別想了。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小時候老羊蛋羊湯館的羊湯就成了美味佳肴,更是當時小兄弟們吹噓的最好談資。
轉眼接近二十年的時光就這麼過去了。店鋪還在,招牌還是以前的老招牌,但是物是人非,當初還綻放著最後光芒的紡織廠和川流不息的街道也已經成了城市郊區中的郊區。
只有這羊湯的味道還是這么正宗。
或許說,能保持這味道就已經是非常不容易了。
畢竟誰都知道,現在的羊和當年的羊可是天差地別的,不管從飼養還是環境。
「這是你的羊湯!今兒你羊蛋叔請你喝了!錢收著,不然可是不給你羊蛋叔面子啊!小凡。」老羊蛋把手裡的羊湯端到司凡的面前,湯碗上墊著塑料的碗托遞給司凡,又拿了兩張有病放在旁邊的台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