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章受邀(2/2)
「嗯?你在說什麼?」
雖然語氣仍然輕淡,她卻微微轉過頭避開了清水徹的目光,視線不自覺垂下,長發也被放了下來,好遮住臉上的一抹緋紅。
收穫了想要的反應,清水徹勾起嘴角打算轉開話題,卻也被她慌忙打斷,不知道是在擔心什麼。
「啊,對了,那個,今天我去了早見書房,上井小姐讓我把一封郵件轉交給你。」
「哦?給我的嗎?」
「嗯。」
說著她還真從柜子上拿下個大大的牛皮紙信封,放在清水徹面前。
「發件地址是小樽,不是七見你的...等等,有我的名字,真是給我的?」
「我拿的時候也覺得很奇怪。」
「那就看看好了。」
撕開封口,裡面躺著張蓋著印章的硬紙,抬頭處印著「清水徹先生」的字樣,落款則留著「伊藤整文學獎評選委員會」幾個字。
「啊!是這個!」在清水徹做出反應之前,七見奈奈美先喊了出來。
「七見你聽說過這個獎嗎?」
「當然了,這個獎可是小樽市為了紀念伊藤正先生舉辦的,我作為小樽人肯定聽說過,這可是我們那裡少數能見到知名作家的機會,」七見奈奈美臉上泛著光彩,「清水你收到他們的信件,是不是意味著...」
「嗯,我看看。」
將那張信紙仔細看過一遍,清水徹點了點頭,「果然是獲獎了,頒獎時間定在三月...那時候學年已經結束,剛好是春假...」
說著清水徹忽然側過眼睛瞧著湊過來的七見奈奈美。
在他的目光之下,七見奈奈美垂著視線,神情中有些躲閃。
「清水你...看著我做什麼...」
「七見你覺得我應該去嗎?」
「這是清水你的事...你自己決定就好...」
「雖然時間上沒問題,不過小樽我不熟悉啊,北海道我之前也沒去過,要是一不小心迷路,以至於錯過領獎...」
「反正計程車司機認識路...」
「但要是我聽不懂北海道方言...」
「...清水你到底想說什麼...」
「所以七見你能陪我一起去嗎?」
被他步步緊逼著,不過七見奈奈美還是堅持到了他先說出那句話。然而臉上的表情再也隱藏不住,只好掩著嘴慌忙站起身,端著自己的餐盤,口中道:「我吃飽了。」
清水徹依然在緊追不捨。
「七見你這是答應了嗎?」
七見奈奈美匆匆走向廚房,頭也不回道:「我知道了。」
清水徹還是沒有死心,繼續追問:「那到底是答應還是不答應?」
在門邊駐足,七見奈奈美猶豫幾秒,已然控制不住聲音中的笑意,「反正,知道就是知道。」
聽著廚房裡仿佛要掩蓋什麼的水聲,坐在被爐邊的清水徹也笑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