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九一章 衛東的推薦(2/2)
不過他倆還需要讓衛東送出去。這裡可是市府大院,沒有證件的車是不僅進不來,就算進來了也出不去。門口有武警哥哥執勤呢……
在外面空曠的大街上告辭了衛東,倆人開車找到了一家路邊營業的小吃店,簡單的用過了早餐之後沿著306省道直奔桑日。
306省道這一段的路況還是很不錯的,剛剛修建好的拉林鐵路就在306省道的邊上,開著車不僅可以看到北邊洶湧翻滾的雅江江水,還能看到大量的鐵建工人正在辛勤的修著這條高原的第二條鐵路大動脈。
雖然這條鐵路叫拉林鐵路,但卻是川藏鐵路的一部分,這無疑是一條鐵路大動脈。就好像拉日鐵路一樣,雖說是單獨的一條鐵路,但實際上卻可以看作是青藏鐵路的延伸線……
路況很好,路上出了一些鐵建的大型施工車輛之外別的車並不算多,所以沒多久兩人就來到了桑日南邊的絨鄉。
桑日縣城在雅江北面,所以在這一段一公里多的江面上矗立著三座橋。
上游那座大橋是剛剛修建好沒多久的拉林鐵路跨江大橋,在下游距離鐵路橋大約一公里的位置是一座老公路橋,而在這座老公路橋的旁邊,就是通車沒多久的新公路大橋。
不過劉墨昂記得衛東的推薦,哪怕導航上建議走江北邊的302縣道,甚至給出前往巴宜的最佳路線並不是沿著雅江走,而是從一個叫做藏嘎村的地方再拐進另外一條縣道翻越郭喀拉日居山就能和拉林高速路匯合,可劉墨昂也沒打算走那條路。
要是想要走拉林高速路的話,在日光城就走了,還用等到現在?
而且從雅礱到桑日這一段路,雖然路況不錯,可施工的車輛太多,說實在的,很有點影響感官。
這也就是下著雨,要是不下雨的話,就這麼多車輛在路上奔跑,估計揚起的灰塵都能讓人受不了。
江南邊都是這樣,更何況江北邊?怪不得衛東不推薦走江北。
所以劉墨昂很果斷的沒有沿著雅江大橋過江,而是繼續沿著306省道向東南方向開,並準備開始翻山!
說來也怪,剛剛沿著省道往山里開了沒多久,濛濛細雨就停了,抬頭向遠處的天空望去,發現竟然有晴天的趨勢。
這讓小兩口有點小興奮。畢竟誰也不願意冒雨趕路,哪怕是開車也同樣是如此。
不過這好心情沒有維持多久,前面越來越破敗的路況把好心情破壞殆盡。
路上很多「炮彈坑」,不用說,這都是搞施工的大型車輛碾壓而成的。而且越往山上爬,柏油路面就越少,走了一會兒,路面乾脆就變成了土路……
不過這邊的景色卻是沒的說,山腳是成片的樹林,到了半山腰就逐漸變成了灌木叢,再往上爬植被就變成了高山草甸,等翻越第一個高山埡口的時候,山頂上已經是一毛不長了,到處都是裸露的山石。
一路走來,路邊很多的公路護欄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損壞,這些損壞一看就知道是那些大型施工車輛不小心碰撞的。
雖然是土路,但相對於那些「炮彈坑」柏油路反而好走了很多。而且快接近曲松的時候,路面已經干透了,很顯然,這邊的雨似乎下的很小或者乾脆就沒下。
一路上經過了不少的藏胞村寨,相比於地廣人稀的藏北高原,雅礱這邊無疑要繁華了很多。而且這邊的海拔遠低於俄八措那邊,哪怕是最高的高山埡口,海拔高度甚至才四千左右,還不如客棧的海拔高度高呢……
過了曲松,天空徹底放晴,不過大量的白雲漂浮在空中,讓熾熱的陽光若隱若現。巨大的山坡上不時會出現一塊一塊奇形怪狀的影子,那是白雲的投影。
過了曲松之後,路況一如既往的爛,但風景一如既往的美。劉墨昂甚至都認為藍天白雲和青山碧水這兩個詞特別貼切這邊的景致。
曲松東邊的山顯然要比來時的路更高,尤其是這裡竟然還需要翻越一座海拔4910米的布丹拉山埡口,這在雅礱、巴宜這邊的主要公路上是很少見的。
過了布丹拉山埡口向下開了半個多小時後,就重新看到了奔騰的雅江。而一直伴隨著雅江的拉林鐵路也猶如一條巨龍一般從崇山峻岭中鑽了出來,一頭拱進了正在修建中的加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