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在古代日本當劍豪 > 第535章 畏緒方如虎

第535章 畏緒方如虎(2/2)

目錄

「不可能。」秋月毫不猶豫地搖了搖頭。

「那也許是你曾經遇見過某位聲音和緒方一刀齋很像的人吧。」黑田寬慰道,「全天下這麼多號人,有兩人的聲音比較像,也是正常的。」

「……或許吧。」秋月輕輕地點了點頭。

……

……

「阿町,來,把這喝下去。」

緒方一手將正躺在毯子上的阿町扶起,一手端這碗藥,朝阿町的唇邊遞去。

在這碗藥的碗沿碰到阿町的嘴唇後,阿町立即順從地張開嘴,咕咚咕咚地將這碗溫度正合適的藥給一口氣喝盡。

待阿町將這碗藥喝盡後,緒方便讓阿町重新躺平,然後抬手摸了摸阿町的額頭——仍舊有些燙手。

焦躁與不安在緒方的眼瞳深處浮現——但這兩抹情緒剛在緒方的眼瞳深處浮現,便被緒方給強行隱藏了下去。

「你先在這躺著休息一下吧。」緒方朝阿町說道,「我先去和阿依贊、亞希利他們一起準備午餐。」

「嗯……」阿町輕聲應和了一聲。

緒方端著已經空了的碗,鑽出狩獵小屋。

剛出了狩獵小屋,一股淡淡的肉香味便向緒方撲面而來——不遠處,阿依贊和亞希利正圍在正咕咚咕咚冒著水泡的鍋旁,烹製著今日的午飯。

「我來幫忙了。」緒方端著已經空了的藥碗靠向阿依贊和亞希利,「亞希利,你去料理那隻兔子吧,我來添柴火。」

聽完阿依贊的轉譯,亞希利欣然放下手中的木柴,然後拔出自己的山刀,大步走向放置在旁邊的地上的兩隻肥兔子。

緒方坐到亞希利剛剛所坐的位置,然後隨意抓起腳邊的兩根長木枝,將其掰成一根根短木條後,將其逐一放進鍋底下的火堆中。

「真島先生……」這時,阿依贊突然瞥了瞥不遠處的狩獵小屋,然後壓低音量朝緒方低聲道,「阿町小姐的身體……還是很不好嗎?」

剛剛,在緒方從狩獵小屋中鑽出後,阿依贊就敏銳發現緒方的表情有些凝重。

阿依贊也不是笨蛋,自然知道在現在這種情況下,會讓緒方表情凝重的,都會是些什麼事情。

「嗯……」緒方輕輕地點了點頭,「阿町她的體溫一直降不下去……老實說……我有點擔心……」

「真島先生,放心吧,一直在發燒是正常的,雖然不知是何原因,但人受了很重的傷後,基本都會發燒,並且要燒上一段時間的。」

阿依贊安慰著。

「以前,我們村里曾有一個小伙子,他在獵熊時失敗了,那頭熊發動反撲,將那小伙子的胸口抓得血肉模糊。」

「所幸的是那頭熊也很膽小,在打傷那小伙子後,就直接逃離了。」

「那小伙子憑著自己的意志力回到村子後,在醫生的治療下,很快就又恢復了健康。」

「當時,那小伙子也是發了好久的燒。」

「我們現在就快回到赫葉哲了,等回到赫葉哲後,我們就讓赫葉哲的一些醫生來給阿町小姐看看吧。」

「嗯……」緒方輕輕地點了點頭,「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為阿町報仇——這已經是數日之前的事情了。

自為阿町報了仇後,緒方他們就繼續按照原先所計劃的那樣,走在返回紅月要塞的路上。

經過了數日的跋涉,總算是要回到久違的紅月要塞了。

據估算——只要不出什麼意外的話,他們在今日傍晚之前,就能抵達紅月要塞。

阿依贊在簡單地安慰緒方過後,二人便都不再言語。

緒方默默地往鍋底下加著木柴,而阿依贊也專心地往鍋里加著佐料。

直到過去半晌後,覺得氣氛有些太沉悶、想要活躍下氛圍的阿依贊才一邊笑著,一邊點了點自己的臉。

「真島先生,我一直很好奇啊,你戴著這人皮面具,不會覺得很難受嗎?」

「還好。」緒方笑了笑,「剛開始戴時,的確是有些不習慣。」

「但只要戴習慣了,就幾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

數日前,在為阿町報仇之後,緒方便跟阿依贊與亞希利解釋了他為何會有2副面容的原因。

當然——緒方不會就這麼傻傻地直接告知阿依贊和亞希利他們所有的真相。

緒方沒有告訴阿依贊和亞希利他是「和人社會頭號通緝犯」,只告訴二人自己因為一些原因,必須得戴著這副人皮面具來掩飾真實的容貌。

同時,緒方也沒有告訴二人他的真名。

阿依贊和亞希利都是善解人意……或者說是很聰明的人。

他們二人見緒方不願多說他隱藏自己的真實面容的原因後,並沒有打破砂鍋問到底。

見緒方不多說,他們也不多問——繼續維持著彼此之間的距離,誰也不點破。

阿依贊和亞希利的這種聰明,讓緒方鬆了一口氣——如果二人一個勁地請求緒方將他隱藏面容的原因吐露出來,那緒方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矇混過去。

緒方和阿依贊簡單地聊過幾句後,亞希利捧著終於處理好的兔肉,回到了鍋子旁。

因為阿町現在身體還很虛弱,所以緒方他們還特地為阿町熬了一些粥——用的是緒方和阿町一直隨身攜帶的米。

在趕赴蝦夷地之前,緒方和阿町除了購置各種乾糧之外,也購置了一些米——專門用來在吃乾糧吃吐了時,調劑下口味的。

但米的數量並不多,經過了這段時間的消耗,米差不多已經見底了。

緒方一行人在簡單地吃過午飯,然後休息了一段時間後,便重新踏上了返回紅月要塞的路途。

阿町現在的狀態,自然是沒有辦法騎馬,因此這幾日4人的乘馬方式不得不進行一些改變——緒方和阿町共乘蘿蔔,而阿依贊和亞希利共乘葡萄。

之所以這麼安排,都是為了讓阿町能有更好的休息。

緒方坐在後面,阿町坐在緒方的前面。這樣一來,阿町就能把緒方當椅背,倚靠著背後的緒方休息。

方便了阿町,但卻苦了阿依贊和亞希利……

阿依贊和亞希利都不會騎馬,所以二人不得不緊急學習馬匹的騎乘方式……

幸好葡萄是一匹溫順的馬,而阿依贊也頗有騎馬的天賦。

在經過緊急的特訓後,阿依贊勉強能駕馭著葡萄小跑前進。

天公作美——自緒方一行人重新上路後,天氣晴朗,路上也沒有碰到熊、狼或是碰上什麼別的意外。

在天空披上一層薄薄的黑紗後,紅月要塞那氣派的雙城牆,終於出現在了緒方他們的視野盡頭。

緒方稍稍加快了些馬速,在湊近了要塞之後,阿依贊和亞希利便齊聲用阿伊努語朝城牆上的人大喊著「我們回來了」、「我們是奇拿村的人」……

在緒方他們湊近城牆厚,城牆上的人影便開始快速晃動起來。

「嗯……?」

這時,緒方突然因注意到了一些異樣,而微微皺起了眉頭。

緒方的視力雖遠不如阿町,但也並不差。

他們一行人離城牆不算遠,所以緒方依稀能看到城牆上的那些守衛們臉上的神情——他們的臉上都有著警戒與……畏懼之色……

*******

*******

這兩天,很多書友都產生誤解了啊……我爸媽所開的商場,不是萬達廣場那樣子的商場啊,而是百貨商場的那種商場,所以作者君並不是什麼富二代……頂多只能算是小康家庭而已。

所以也不存在什麼「小說寫得不好就繼承家業」這種事情……我是家裡的次子,所以繼承家業肯定是輪不到我頭上的,而且我也不想繼承什麼家業……因為我對開百貨商場並沒有什麼興趣~~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