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章 回校(2/2)
當然,方哲事先想過,如果被人攔了下來,就用這個藉口。
現在倒是省了。
校園內,沒什麼變化,還是那般。
只是比起原先相較於嚴謹的氛圍,此時倒是有些歡脫的感覺,大部分考完的考生都有說有笑的,空氣中似乎是洋溢著自由的味道。
方哲笑著搖了搖頭,他覺得這些人以後某個不經意間可能就會想起。
今日一別,與一些同學們,此生就再也見不到了。
也或許,往後的某個不經意間,可能是加班到深夜,可能是在沒有雙休的日子裡大早上趕公交,也可能是工作時受到了委屈。
才會懷念,校園時光的美好。
感慨,還在心中繼續,偌大的操場,有很多考生。
然後方哲抬頭,發現了不對勁。
有幾個學生,也同樣發現了不對勁,正在紛紛交頭接耳,對著樓頂上方站著的那個人,指指點點。
方哲覺得,不會吧,這麼狗血,這麼刺激,運氣這麼好噠?
只是想來學校看看,感受一下高考氛圍,結果就碰見有考生想要跳樓自殺?
離譜,太離譜了!
他視線保持不變,也就隨意再看了兩眼,就抬步往大樓里走去。
他覺得,自己還是太善良了,待會那個女學生要是真的跳下來,場面肯定會很血腥。
而他,見不得血腥,所以還是儘快離開這邊,躲得遠遠的吧。
救人?
開什麼國際玩笑。
方哲最見不得的,就是這種想要自殺的人,而且是在大庭廣眾之下想要了解自己性命的。
有多少跳河自殺,結果自己沒死成,拖累了跳水救人的好人?
有多少個跳樓自殺,結果那血腥可怕的場面,讓很多人成為了一輩子的心理陰影。
又有多少人,哭哭啼啼,引起了關注後,又乖乖下來,他倒是達成了自己的某種目的,可是又有多少人,卻因此受累。
他不是覺得活不下去是缺少勇氣,多麼丟人的事情。
人,可以逃避,但,不要透支他人的善良。
所以,隨他們吧。
不過,沒走兩步,方哲停了下來。
他現在的視力很好,其他站在操場上的學生可能無法看得清楚樓頂上那名女學生的面孔,但他能夠看清楚,非常清楚。
腦海中,好像對這個長相很熟悉。
再度抬頭,確認了幾眼,方哲才想起,這不是那個誰嘛!
守在校門外的警察,安保人員,收到學生的消息後,全部趕了進來,一些隱藏在學校內的工作人員,也跟著出現。
操場上圍觀的那群人,被勸離到較遠的地方。
繼續圍觀。
有工作人員開始上樓要勸阻;有工作人員匆忙拿出了消防救生氣墊,開始充氣;還有工作人員拿著大喇叭在底下好言相勸。
似乎,一切行動過程是那麼的絲滑,就像是演練好久一般。
方哲低頭沉思。
他在想,樓上那個誰,自己到底是救,還是不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