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打開書包看看(2/2)
「媽媽!」米豆一把拉住媽媽的胳膊,媽媽一個趔趄。
「哦,暫時沒事了,需要的時候再說吧。」說完,媽媽手一划,掛了電話。
觸控螢幕消失了。
「怎麼了米豆?」媽媽蹲下身來,問米豆。
「不要通知別人好嗎?我想保留這個書包。」米豆大膽地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媽媽和爸爸對視一眼,爸爸點點頭。
媽媽說:「好吧,我答應你,但是我有一個條件。」
米豆「噗嗤」笑了,媽媽這分明是在模仿他說話。
「你說。」
「讓我打開書包看看,裡頭都是些啥,可以嗎?」
「可以!」說著,米豆將書包摘下,拉開了拉鏈。
一個變形金剛、一個筆袋、一盒彩筆、一套繪本、一個玩具槍、一個遊戲廳儲值卡。
爸爸和媽媽看著這一攤東西,驚訝得說不出一句話。
那表情,不亞於看到了圓明園十二獸首。
「全是古董!」媽媽嘟囔一句,「這是要發財了嗎?」
「這應該都是不值錢的玩意吧,發不了財的。」米豆淡定地說。
「你怎麼一點都不吃驚?」媽媽轉過頭問米豆。
「這有什麼好吃驚的呢?」米豆攤開兩手,說:「我做了一個夢,這些東西都是夢裡的我擁有的。」
這是米豆能夠想到的最好的說法,他其實已經想了有一會了,等媽媽問他的時候,他應該怎麼回答。
「你聽說過這種情況?」米豆的媽媽問爸爸。
爸爸搖搖頭,一臉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