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復仇(1/2)
文勝在戰術板上寫寫畫畫,一小會就把下半場的戰術規劃給球員們講清楚了。
「1:0的比分並不是世界末日,我相信我們能夠挽回劣勢!加油!決賽可等著咱們!」
「加油!」眾人轟然領命。
散了戰術討論會,文勝又把薩巴萊塔單獨拉到一邊,「上半場阿扎爾很活躍啊,你身上的擔子很重,我希望下半場的時候你能夠壓住他!」
薩巴萊塔不是什么小破孩子,文勝也沒有明目張胆的批評,一起批評幾個人那不是事兒,但假如主教練單獨批評某一名球員這事兒就不好說,薩巴萊塔說不定有什麼想法,因為他或者認為其他人表現不比他好,更應該受到批評呢?!
響鼓不用重錘,薩巴萊塔自然知道文勝單獨說這些話其實是對他的表現有些許不滿,當然他也接受,畢竟阿扎爾給他難堪是擺在那裡的事實,沒有什麼好辯解的。
「我能做到!」不管行不行薩巴萊塔還是給了文勝一個保證。
戰火重燃,貝尼特斯果然如文勝的預料,他依仗的就是反擊,進攻上左傾很明顯,馬塔等球員的傳球精準度不錯,但是涉及到長傳,跟蘭帕德、皮爾洛等大師比起來馬塔就差得遠了,至於奧斯卡各方面都還不成熟。
照例上來講,有長距離橫向調度可能效果更好,很容易打曼城防守的空位差,但貝尼特斯明白現階段切爾西中場亦或是後衛恐怕難以完成這樣的事情。
因此切爾西只能左傾,儘量靠近阿扎爾或者讓阿扎爾靠近出球點。
貝尼特斯的想法的是美好的,當然那也只是他的計劃,現實狀況是切爾西傾向於反擊策略之後,曼城這邊的球也能控制住了,向前推進會受到切爾西的阻擾,不過好歹也是能壓制住切爾西的,缺少圖雷後場控制是麻煩事兒,不過前場有席爾瓦啊,只要邊後衛、中場能壓上,席爾瓦的進攻組織是沒有問題的。
曼城開始在切爾西這邊製造威脅。
第49分鐘,德羅巴、納斯里等球員在切爾西半場做出精彩配合,席爾瓦在禁區線上偷射一腳,弧度非常美妙,瞄準了死角,可惜他運氣不太好,這球仍舊沒有進切爾西的門框內。
文勝遺憾得不行,這場比賽至少到目前為止文勝覺得切爾西這支疲憊之師狀態比自家要好一些,發揮出色的不止阿扎爾,在防守端他們也表現得很頑強,尤其是米克爾和拉米雷斯,他們兩人防守能力可能不是很強,但是他們用積極的跑動彌補了位置上的缺失,讓曼城的推進很緩慢,想要完成一次有效進攻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
看了看手錶,文勝發現自己的球隊組織這麼一次完成射門的進攻差不多用了兩分多鐘時間,這太慢了。
四分多鐘過去,其實曼城也才完成這麼一次進攻。
換句話說下半場45分鐘,曼城如果按照這樣的組織方式進攻,也就十來次進攻機會,然後這十來次進攻還有一大半連射門都無法完成就會被對手搶斷,餘下的可能就沒兩次有效射門了。
這樣想扳平比分是很難的,但是為了兼顧自己的防守他也不可能讓球隊把速度提起來猛烈的衝擊對手。
改變戰術的想法他還沒有,畢竟現在還有四十五分鐘限制也算不上性命攸關的時刻。
對於他而言,他有一道選擇題,這個時候是冒死猛衝還是等一會兒再冒死猛衝?!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