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章 是時候幫哈利補一補課了!(2/2)
「好吧,哪個教授能拒絕一個勤奮同學的提問呢,是吧,孫教授?」
鄧不利多這幽怨的眼神,讓孫錚差點當場破功失笑。這老坑貨估計是在抱怨自己設計的劇情完全崩壞,有點不爽了。
這怪得了誰?
有貧道出現的地方,劇情不崩壞才不正常好吧!
老實說,回到這個世界,發現世界修正力又讓劇情回到了老路上,已經很讓人不爽了。要是貧道本人坐鎮霍格沃茲,還讓原劇中那些狗血橋段繼續上演,那是打誰的臉?
你老鄧的臉不要沒關係,貧道丟不起這個人吶!
學生嘛,就應該快快樂樂的學習,操哪門子救世主的心?!
打發走老鄧,孫錚笑著讓赫敏和羅恩落座。
看著這兩個原著欽定CP,孫錚心裡泛起個奇怪想法。要知道,當年看電影的時候,就連他這個路人粉,也覺得羅恩配不是赫敏。這兩人的結合,完美的演繹了什麼叫鮮花插在牛糞上。
要不要……算了,這還只是兩個孩子啊,過份干涉,搞不好會造成逆反心理。
有過數次帶娃經歷,孫錚在這方面可謂經驗豐富。什麼早戀,什麼對眼,什麼門當戶對,父母之命,在人家自己眼裡,統統都是浮雲!
「你們倆,是想問哈利能不能和布萊克一起生活吧?」
哇!
果然是孫教授,一下就猜到了。
「教授,哈利的親戚家,實在太不像話了。那個,不是哈利自己說的,是我們從海格那裡聽來的。他說那家人,對哈利可壞了,讓他住在樓梯間,連飯都吃不飽……」
「放鬆一點,用不著那麼緊張。你們知道海格為什麼那麼生氣嗎?當年哈利父母遇難之後,本來布萊克應該是他的法定監護人,可以帶著哈利一起生活的。但是當時海格認為他有嫌疑,而且又沒有血緣關係。所以他堅決支持鄧不利多的安排,同意將哈利送去女貞路四號。現在,十年過去了,情況怎麼樣,你們也看到了。」
「什麼?海格,鄧不利多?原來哈利這些年的苦難,都是他們造成的,為什麼?!」
「有一種愛,叫做我覺得對你好!」孫錚笑著給兩小隻送上飲料:「別說你們沒聽過這個詞,不然我會懷疑這個世界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兩個小傢伙對視一眼,老實說,沒有哪個成長中的孩子沒有受過這種愛的折磨。哪怕是公認最幸福的孩子,對於這種愛,那也是深惡痛絕的。
「所以了,當年鄧不利多教授和海格他們,就是出於對哈利的愛,做出了當時自以為最好的安排。結果到了今天,在你們看來,簡直就是對哈利在犯罪。」
兩小隻拼命點頭。
「那麼,換個角度再來想。你們今天覺得布萊克身為哈利教父,應該帶哈利脫離那個不幸的地方,是不是也只是你們自己認為的,對哈利更好的方案呢?」
哇,好深奧。可是見鬼的,為什麼能聽懂啊。
萬一布萊克真的比那家人更過份呢,我們豈不是把哈利送入了火坑!那畢竟是在阿茲卡班坐過十年牢的人啊。
兩小隻鬱悶了,那到底應該怎麼辦啊?
還好,體貼的孫教授給了意見:「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應該讓哈利自己決定。做為朋友,你們只要把自己的意見清晰的、完整的,告訴哈利,就足夠了。畢竟說到底,無論是好是壞的生活,都是需要哈利自己去面對,去體驗的。」
赫敏突然問:「教授,您有孩子嗎?」
孫錚一愣,笑道:「有,我有兩個兒子。」
「做您的孩子,應該很幸福吧。」
孫錚感慨道:「他們小時候,就像你們這麼大以前,都喜歡粘著我。只是越長大,就越有想法。再後來,翅膀硬了,就自己飛走了……如果真的幸福,還會飛走嗎?所以啊,什麼幸福不幸福,都是相對而言。不過話說回來,他們小時候的環境,確實是比你們好點。有句話怎麼說的,好不好,全靠同行襯托嘛。」
在孫錚這種引導式對話下,兩小隻情緒很快就放鬆了。轉眼又開始嘀咕他們回去商量過的,關於斯內普的事情。儘管還沒得到比較靠譜的結論,可是斯內普那個人,真的不太對勁,至少他是一直在針對哈利。
關於這個,孫錚能怎麼說,只能勸說日久見人心。目前的情況下,人家是教授,你們是學生,就算他有意針對,只要還在教學規則內,那做為學生,肯定是好處大於壞處的。所以呢,想要反擊他的針對,只要努力學習就足夠了嘛。
兩人想想,好像確實是這個道理。
看來,是時候幫哈利補一補課了!
作息被打亂,翻來覆去睡不著。索性把這一章貼上來,接著碼一會再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