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喵喵的奇妙冒險(1/2)
啊,我想我知道後悔是什麼感覺了。
這種感覺應該就是吃完了一個蘋果,你以外還會找到一果園的蘋果,但後來你發現這是世界上唯一的蘋果,然後你就會後悔,吃的時候為什麼不把核吐出來。
自由的行走在整個世界,我卻沒有感到與當初在囚房時有任何不同。
很無聊。
離開了那個男人以後,我像找不到屍體的蒼蠅沒頭腦的亂飛,沒人教我東南西北是怎麼回事,也沒人告訴過我如何利用太陽辨別方向。
嗯?你問我是怎麼知道這些東西的?
不會自己腦補邏輯嗎?那當然是後來的事了。
走了不知道多久,反正我也不知道累是什麼個狀態,我只知道主動衝上來送死的野獸越來越少了。
現在出現在我身邊的,都是被馴化好的家畜。
它們不像荒野里的野獸混亂無序,井然有序的進行目的性活動就是它們生活的全部。
說實話,在我眼裡它們遠不上那些野獸,那是鮮活的生命,狂野的衝動,這些披著人皮的家畜,只是一些空洞的符號,麻木機械。
我會去殺那些襲擊我的野獸,但對它們我從來沒有過「殺」這種想法。
因為野獸是活的,它們從來沒有活過。
靈魂是我至今沒有搞明白的東西,但如果有的話,它們一定沒有。
不過後來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這些家畜放在火上烤的時候,貌似是會掙扎的。
對於一塊肉來說,這有點詭異。
當然,這些家畜是有主人的,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
所以我跟看門狗打了幾架。
眾所周知,狗是打不過貓的,我壓根不知道怎麼輸。
每次回過神來,地上就剩下一堆花花綠綠的殘肢肉塊。
但客觀來講,我並不是具有特別巨大經濟危害的生物。
那些放火的傢伙才是真正的破壞者,和它們相比,我只是一隻路過的野貓罷了。
我不知道它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也許它們已經進化成以殺戮為樂的人了。
可能是變成貓的原因,我本來並不存在的好奇心突然發作,悄咪咪的跟在它們後面一路尾行。
當我來到它們的城市時,狂熱的氛圍讓我體溫極具升高。
那是一個巨大的熔爐,那裡的一切都散發著狂熱的紅色,理性平和的思維已經被徹底焚毀,只剩下一群燃燒著火焰的瘋子在盡情狂歡。
正義,審判,光復,驕陽,是他們最常掛在嘴邊的詞彙。
儘管這些傢伙好像披著這些東西的皮,但我的直覺卻認為他們和這些東西一樣都沾不上邊。
不過是一群縱火的瘋子,卻自詡為世界帶來光與熱的太陽,無聊。
正當我意興闌珊時,一股強烈的刺激感,像電流一般在我體內亂竄。
這感覺……不會錯的!!!
望著一處宮殿般的建築,我踏著春風月色,悄悄向著感應傳來的方向靠近。
驚喜是什麼?
說實話,我現在也搞不清楚。
但我覺得當時的情況,應該可以算作一個驚喜。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