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7章 你女裝試試?(2/2)
「我感覺王子睿好對付一點。」江達說。
「可是王子睿的優勢是唱跳,這一項上他優勢很明顯,他就一直唱跳,我們好像也沒好辦法。」吳若冰顯得有些犯愁。
面對唱跳歌手,林立和吳若冰都有點頭疼。
你唱安靜點的歌吧,會讓人覺得有點死氣沉沉,但你選唱跳的歌吧,又不如人家。
這就好像和二傻子吵架,他總是能把你智商拉低,然後用豐富的經驗打敗你差不多道理。
「王子睿這人是唱跳歌手,現場氣氛特別好,如果我們和他對陣,唱得太安靜的話,反而給人很沉悶的感覺,有些不利,但是我們也唱跳的話,是不是以己之短擊敵之長了。」吳若冰小聲說。
「那針對李夢菲?」宋雯潔說。
吳若冰搖了搖頭,說:「她更不行,她哪方面都強……」
江達輕輕咳嗽了兩聲,說:「我覺得吧,這四強吧,大家實力水平差不太多,要想壓對手一頭,就必須出奇制勝,給觀眾新鮮感,刺激到他們才行。」
所有人見江達說得在理,全都盯著他看,準備接收他至理名言。
江達警惕地看著林立說:「所以,我覺得吧……要不……林立,你……你女裝試試?」
林立一腳踢了過去,罵道:「滾犢子!」
張莉說:「都拿穩點,這次比賽完就前三了!」
「我覺得都前四了,前三前四沒什麼區別,兩個孩子到這一步都很好了,不要患得患失,好好發揮自己就行了。」林長民說。
張莉猶豫了一會,說道:「那個……林立,你寫歌那麼厲害,不如你寫首歌給我們若冰,讓她拿來保命,那她肯定可以晉級。」
吳勇也很期待地看著林立,對張莉這個提議很心動。
江達道:「這寫歌,需要靈感,可不是說有就有的。」
吳若冰也有些不悅地說:「爸、媽,我想靠自己的實力進三強,別難為林立。」
林立看了眼吳若冰,說:「我可以給你首歌,你可以當做保留曲目,如果到了最後關頭,可以拿來救場。」
吳若冰想了想,然後搖了搖頭。
「不要了,現在他們都說我是靠著你才走到現在的,我想用自己的實力說話,不想靠你。」
張莉道:「你管網友們怎麼說呢,歌是林立寫的,但也需要你唱得好啊。」
吳若冰依舊搖頭,說:「我寧願淘汰也不要靠林立進前三!」
林立見吳若冰這麼堅持,倒很支持她的決定,雖然自己也就給了她一首歌而已,但確實這首歌成了吳若冰的代表作,吳若冰想擺脫這種困局可以理解。
換做是自己,自己也會這麼做的。
「好,我尊重你的選擇。」
林立打消了再給吳若冰一首歌的想法,正好他還在猶豫,自己身上的三首歌,貌似和吳若冰都不是很搭。
吳勇也尷尬地笑了笑,安慰張莉說:「算了,我相信我們小冰靠自己也可以的。」
「若冰肯定沒問題的。」宋雯潔也說道。
「那我們想想,選什麼歌吧?」江達說。
「我還是兩首原創歌曲。」林立說。
四進三的比賽,除了幫唱的一首歌,獨唱就兩首,當然,如果進入了最終PK環節,是要多唱一首的。
林立覺得自己這兩首歌,沒什麼問題,到時候隨便選一首這個世界的歌備著就行。
現在吳若冰不肯接受林立的歌,那就需要好好選歌了。
相對林立來說,吳若冰的劣勢,就是歌路比較窄,雖然一些搖滾和饒舌的歌曲她也不是不能唱,只是到了四強後,她就不能拿出來了,不然太吃虧了。
但是繼續唱她拿手的清新歡快的歌曲,又怕觀眾帶來聽疲的感覺。
實在有些不好處理。
最後,大家在綜合了所有人的意見後,還是給吳若冰定了三首她擅長的歌曲。
定完歌曲後,眾人才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