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愛闖禍的小孩子(下)(1/2)
「怎麼回事?」
「我剛剛不是已經發消息說了嗎?」
「再說一遍。從頭到尾,詳詳細細。」
看著裴珠泫嚴肅的表情,還背手站在電視櫃邊上的金藝琳只好走過來坐下。
「歐尼們今天不是說要出去看電影嗎?我本來也要去,但這兩天頭有點痛,所以就留在宿舍睡覺了。」
「那我剛才回來你怎麼不出聲?」
「我在房間裡沒聽見啊。」
裴珠泫蹙眉喝了口酒。
「澀琪她們也真是……你在家也沒跟我說一聲。」
「其實是歐尼你沒問吧?」
金藝琳偷瞄著她手中的酒杯,不怕死地嘀咕了一句:「跑了一天行程,精神頭看來不太好啊。」
一道沒好氣的目光橫了過來。
金藝琳立即正襟危坐,一隻手卻撈了塊蝦片丟進嘴裡。
聽著耳邊傳來的「咔嚓」聲,裴珠泫好氣又好笑,盯著這丫頭看了一會兒就繼續問:「那你現在為什麼出來?裝作沒看到,安靜地回房間裡去不就好了?」
金藝琳很老實地交代:「我出來是想喝口水嘛,水還沒倒呢……而且,我總覺得我剛才要是不出聲,我的下場會比現在還糟糕。」
裴珠泫沉默了一下,「所以說,全聽到了?」
「嗯。」
「聽到了什麼程度?全部?還是只有幾句?」
「放心吧,歐尼。」掀開購物袋往裡瞧,金藝琳心不在焉地回答,「我知道什麼事能說、什麼事不能說。」
「你讓我相信你這話?」
「歐尼。」金藝琳忍不住抬起頭來,一臉正色,「年紀小歸年紀小,小孩子也有小孩子的義氣好吧?」
「我只知道正常的小孩子,這個時間就該睡覺了。」裴珠泫平靜地看了看表說。
金藝琳無語地扯了一口剛拆開的魷魚乾,見裴珠泫絲毫沒有開玩笑的意思,便不太情願地站起身來。
然而走到房門口時,她還是回頭看了一眼。
客廳里的那道小巧身影仍然安靜地坐在那裡,桌上放了一大堆零食,看上去很是豐盛。金藝琳卻眼尖地發現,這酒越喝到後面,裴珠泫的面前好像就只剩下了那一瓶酒,以及那隻不斷飲盡又倒滿的杯子。
「哎,真是!」
在裴珠泫疑惑的注目下,她忽然嘆口氣,板著臉走了回來。
「說說看吧,那個人到底是誰?嗯?究竟是誰這麼了不起,能讓歐尼你這麼苦惱?」
見裴珠泫不吭聲,金藝琳就用手扳了扳盤著的腿,無奈地說:「歐尼你就別再說什麼為組合考慮的話了,你現在分明還有別的理由不是嗎?我能看得出來,你現在是在顧慮別的事,所以才沒去追求這份愛情,不對嗎?」
「呀,說是『愛情』會不會太過頭了?」裴珠泫終於開口,她對上金藝琳的眼睛,微不可察地抿了抿嘴,「現在,頂多只能說是好感而已。」
雖然似乎是莫名其妙之間就展開的話題,她和金藝琳倒是誰也沒提出這一點,默契地順勢談了起來。
其實在她們心中,大家都知道,這是一場必然會有的對話。
「歐尼,好感不就是愛情的前提嗎?還有我看你這樣子,可不像是有點好感那麼簡單,難道不是整個人已經陷進去了嗎?」
被年紀小的妹妹揶揄,饒是以裴珠泫的性格也有些尷尬和不自在。
她索性羞惱地擺出一副生氣的面孔,果然順利止住了金藝琳還想往下說的勢頭。
收住了聲,金藝琳臉色古怪地咂咂嘴,又問:「或許是因為雙方年紀相差太大了?年上?年下?」
「不是。」裴珠泫平靜地倒了杯酒。
「那是那個人不喜歡你?歐尼你喜歡人家,結果人家不喜歡你?這也太不像話了吧?以歐尼你這樣的外貌,那人難道是瞎子嗎?」
裴珠泫默默地喝著酒。
老實說,她也不清楚林深時對於她的感覺。說是有好感吧,她能感受到兩個人的距離感,說是完全沒好感吧,林深時最近對待她又有了一種不同於他人的親切,而且她也能明顯感到他們的關係正在慢慢加深,照這樣發展下去……
「看來不是毫無可能性,對吧?」
金藝琳這會兒的眼力見倒不差,偷笑過後就不耐煩似的問:「那到底是因為什麼?除了組合的緣故,兩個人還因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裴珠泫猶豫地搖搖頭,下意識表現出了自身實際上也講不明白的茫然。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