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閒暇是第一次(上)(2/2)
「其實,我平時也常常被人說是面癱。因為性格的緣故,在鏡頭前還有陌生人面前也不怎麼敢說話,所以我能夠理解本部長您的感受。雖然我最早見到本部長您的時候,也感覺您是一個比較嚴肅的人,但現在我的想法已經不同了。我認為您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人。」
林深時像是驚訝於她突如其來的這番話,幾秒後才重新露出笑容說:「多謝誇獎。不過裴小姐你和我好像也沒見過幾次面,這麼早對我下判斷會不會太草率了一點?」
他這話里自然是玩笑的意味更多,沒想到女孩聽後居然也俏皮地舉起了手中的那盒咖啡,沖他眨巴眨巴眼睛說:「像您這樣每次見面都送我飲料的人還不是好人,那怎麼樣才算是好人?」
林深時被裴珠泫的話逗笑了。
旋即他也故意唱反調說:「照你這麼說,只需要見面一杯飲料就能把裴小姐你收買了嗎?」
「收買?」林深時的說法偏向中式,但裴珠泫也很快理解了他的意思,想也不想就說,「當然也不是誰都可以。因為對象是本部長您才行。」
這句話說完,裴珠泫自己就愣了愣,偷偷瞧了眼男人的表情。
好在林深時並未多想,面對她的言論僅僅是失笑搖頭,不再多說。
見況,裴珠泫口罩下的嘴唇又抿了抿,一份奇怪的欣喜在心底就逐漸蔓延開來。
她鼓起勇氣,對林深時說:「其實本部長您沒必要對我那麼客氣,以後見面您叫我『艾琳』就行了。」
林深時聞言也沒問裴珠泫為什麼忽然這麼說,他微笑地說:「可是『艾琳』這個詞指向性會不會太強了點?如果之後不小心被別人聽到的話,好像也很容易暴露你的身份。」
裴珠泫剛剛把話說出口的時候也沒想到這一塊,糾結了一會兒就說:「那麼……直接叫名字,『珠泫』怎麼樣?」
「珠泫?」
「嗯……嗯!」
壓下了一瞬間心裡湧起的那絲異樣,裴珠泫目不轉睛地注視林深時說:「以後私下見面的話就這麼稱呼,怎麼樣?」
林深時也沒想那麼多,不假思索就點頭應了下來,「既然本人這麼要求,那就這麼辦吧。不過這樣一來,你叫我『本部長』好像也顯得太生疏了。」
裴珠泫神色微動,口罩下的嘴張了張,卻因害羞而出不了聲。
結果與此同時,她就聽到林深時說:「還是叫『先生』吧?感覺我們要是互相稱呼名字的話,不管是裴、啊,珠泫你,還是我,心裏面都會感覺挺負擔。」
裴珠泫暗自鬆了口氣,對林深時頷首輕應了一聲:「是,林先生。」
「嗯,這樣子好像確實是自在了點。」
兩個人走到街邊,林深時轉頭看看周圍熱鬧的人群。
「那我們就在這裡分開吧。以後再有什麼問題,儘管向我和允兒及時提出來,我們倆都會想辦法儘量解決。」
裴珠泫輕輕點頭,「嗯。」
「啊,那個……」
「嗯?還有什麼事嗎?」
面對林深時回頭看來的目光,裴珠泫猶豫了下,還是沖林深時搖搖頭,低低頭示意說:「沒什麼,祝您度過愉快的一天。」
「嗯,希望你也是。」
等到目送林深時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後,還提著那盒咖啡站在人群里的裴珠泫才小聲自語:「他和允兒歐尼鬧矛盾了嗎?如果換成之前的時候,他今天應該也會想要把允兒歐尼叫過來才對……」
獨自思索了一會兒,裴珠泫抿抿嘴,低頭看看自己兩隻手分別提住的花盆和咖啡,心情奇怪地苦笑一下,剛要轉身離去,餘光掃到「秘密森林」的招牌,腳步一緩。
她想了想,轉身推門回到了這家咖啡店裡。
「啊,客人,落了什麼物品在店裡嗎?」
「不是……聽說你們店裡有推出一款新的冰淇淋?」
「啊,是。」
「請給我來一份吧。」
「您要打包帶走嗎?」
「不用,我就在這裡吃完再離開。」
今天格外想吃點甜食呢。站在咖啡店的櫃檯前,裴珠泫如此心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