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謝謝你,對不起,然後……再見(2/2)
「我知道了……我會轉交的。」
「那就麻煩你了。」
林深時又對她微笑了一下,禮貌地低頭示意就轉身離去。
只留下裴珠泫一人還孤零零地待在布帳馬車的座位上。
一滴沁涼的水珠忽然掉下,落在了攤開的手掌上面。
坐在原地發呆的裴珠泫被嚇了一跳。
她趕忙緊張地收起那枚硬幣,又抬手想要擦拭眼角,整個人卻不由自主地仰頭望去。
漆黑的夜幕之下,正在飄落絲絲點點、閃爍晶瑩的雨水。
……
「又下雨了呢。」
依舊迴蕩著《玫瑰人生》的法式餐廳裡面,皺著眉頭的李溪午剛想抬手叫侍者送一瓶紅酒過來,突然就聽見附近的客人這樣感慨地說。
他轉頭看去,果然見到一側的落地窗上開始落下細密又朦朧的雨珠。
「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嗎?」
服務員走到邊上彬彬有禮地詢問,李溪午沉默了一會兒,卻是驀然起身。
「代表?」
「她現在人在哪裡?」
「剛剛到了巴士站。」
「她帶傘了嗎?」
「什麼?」
從餐廳匆匆走到街上的李溪午又對著手機重複了一遍自己的問題:「我問你她帶傘了嗎?」
通話另一端,待在車內的金成夏看向不遠處那道跑到巴士站雨檐底下的身影。
「應該,沒帶吧?」
「應該」、「也許」,假如是日常工作的話,李溪午絕對不會接受下屬如此含糊的答覆,但此時此刻,他只需要聽到金成夏告訴他這一句話就行了。
幾分鐘後,一輛黑色的轎車冒著雨幕緩緩停靠在了路旁。
「你等著,我馬上就回來。」
「是。」
握著方向盤的金成夏通過後視鏡目送著中年男人拿著一把傘開門下車。
「所以說啊……那你直接跟我一起過來韓國不就好了……」
本來預備遞出手裡的傘就離開的李溪午在走近到巴士站的後面時,聽著夾雜在雨聲之中隱約傳來的話語,往前走去的腳步莫名就停下了。
「好啦,我的事情也處理完了,這下你不用顧慮了吧?」
「乾脆明天你也來首爾算了?之前太匆忙,現在想想應該和允兒的家裡人見見面的。」
「喂,什麼我著急?只是見面而已,我又不是說要辦相見禮……」
雨夜裡,沒有帶傘的女人坐在巴士站的長椅上,表情卻不顯得苦惱。
她笑眯眯地說著話,眼底蓄滿柔情,如同一個仍然處在戀愛時期的少女,對著電話那頭撒嬌嗔怪。
握著雨傘傘柄的手,緊了又松。
幾秒之後,男人低下了頭,面容在巴士站的照明燈光中依稀露出了個釋然的笑。
「砰!」
車門被再次關上,金成夏往後瞥了一眼就問:「您……沒把傘送出去嗎?」
「算了。」李溪午側頭望著窗外,「反正送了也不會收。」
乘車回去的路上,他想了想,又拿出手機,撥出了一則添加已久但一直未曾撥打的號碼。
等待的忙音響了約有一會兒,居然還真被接起了。
「我就再問最後一個問題吧。」不等對方發問,他搶先說了一句。
電話那頭像是愣了愣:「什麼問題?」
李溪午拿著手機,注視著車窗外面,嘴裡輕輕地說:「那個女孩,她長得怎麼樣?」
接到這通來電的林食萍臉色微異,還是回答說:「很苗條的姑娘。」
「漂亮嗎?」
「漂亮,跟我年輕的時候差不多。」
倘若眼下林飲溪在場的話,恐怕會在心裡大為腹誹自家老媽的「大言不慚」。
然而聽到林食萍這麼回答自己的李溪午在這一瞬間卻是令人驚訝地笑了。
「這樣啊……」
他喃喃自語地說。
「那應該是真的很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