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西境淪陷與君臨屍鬼的問題(2/2)
大結局時,異鬼來到君臨城下,只一個念頭,位於墓窖中的史塔克先人就開始復活——劇情中,老百姓也都躲在墓窖中。
既然異鬼能在臨冬城外復活墓窖內的死人,為何不能在凱岩城外復活凱岩城內的死屍?
能不能躲在君臨牆外牆角下,復活君臨城戰死的士兵?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權游》中的一段劇情:瓊恩帶領守夜人去艱難屯拯救野人,結果遇到異鬼突襲。
——那一戰當真打得精彩,經費瘋狂燃燒。
最後一個鏡頭,瓊恩乘船帶領托蒙德等一批野人離開港口,異鬼王站在碼頭,輕輕一揮手,整個山谷,幾公里方圓,死人全部復活了。
那施法範圍,當真可怕。
所以,在本書中,才有躲牆角的異鬼復活城堡內死人的情節。
嗯,異鬼肯定比異鬼王差點,沒幾公里那麼誇張,但類似臨冬城、凱岩城,也就幾百米方圓。
君臨大一些,可異鬼能悄悄潛入嘛。
維斯特洛七大王國,只有風息堡能避開異鬼隔空復活死人,因為風息堡城牆裡有完整的辟邪法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