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六十七章 半決賽來臨!(1/2)
緊鑼密鼓的季中賽小組賽終於結束了,而最終的這個排名情況,也是讓全世界幾乎都預測錯了,可能唯一正確的大概只有『外卡隊是第六名』吧。
但,G2差點連這個都讓全世界預測錯了...
小組賽雖然結束了,但對於比賽的討論並沒有停止,甚至愈演愈烈。
對於北美觀眾來說,CLG最終雖然只是第三名,但比賽中他們贏了閃電狼,贏了SKT,贏了G2,贏了SUP,只是沒贏過不敗的LGD。
就如同某Reddit用戶說的:
『這種NA終於有一支有國際競爭力的隊伍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甚至就連一些TSM的粉絲都被CLG的表現折服了:
『作為TSM的死忠粉,我很慶幸CLG打進了MSI,因為我不認為TSM的發揮能有這樣的出色。』
而在最後一天,G2輸給CLG,宣布告別MSI後,G2中單perkz推特表示:
『GG,CLG。這次世界賽真的挺失望的,不過確定前方的夏季賽和世界賽會更美好的。』
而CLG的教練Zikz則是道:
『終於能喘口氣了,之後我們就回來完成任務,閃電狼,咱們半決賽見!』
NA LCS解說Azae回覆:
『如果你們贏了,請邊升美國國旗邊唱美國國歌,順便在放飛一群禿頭鷹。』
對於NA來說,已經有太久沒有在世界賽上取得過好成績了,CLG進入半決賽就已經很讓他們驚喜,如果能夠闖進決賽,那真的是要好好慶祝一下。
也有人嘲笑著G2:
『Perkz嘲笑著Huhi的戰績,Huhi也嘲笑著G2的戰績。』
『G2-8,我們的夢想實現了!』
『G2因為沒有20投而浪費了四分鐘的度假時光。』
『把不足都補充完整的話,所有隊伍都能贏。』
CLG Darshan和Aphromoo在賽後接受英文採訪時提到「如果我們把不足都填補上的話我們也是有很大的贏面的。」
因為G2在MSI賽前放了兩周『長假』,而他們糟糕的戰績也讓『長假』成為了被歐美觀眾瘋狂調戲的梗。
不過,有一說一,Perkz的心態是真的好,玩梗整活蘇易願意給他點個讚好吧。
事情是這樣的,在G2對戰CLG的告別戰上,Perkz在BP階段閃過了5名英雄,他們的名字頭字母分別是V(薇,Vi),A(亞托克斯,Aatrox),C(卡西奧佩亞,Cassiopeia),A(阿狸,Ahri),T(提莫,Teemo)。
正好是英文單詞「假期」Vacation的頭5個字母...
......
對於LGD最後一場戰勝SKT,讓SKT成為小組賽第四,淘汰賽兩隊直接對上,對此的熱議是最多的。
有NA的粉絲忍不住道:『為LGD的競技精神致敬!』
是的,如果LGD故意放水輸給SKT,那么半決賽對上LGD的就是CLG了,對於CLG,對於NA粉絲來說,他們真的是逃過一劫,很是慶幸。
而也有觀眾對於最後一場比賽的精彩進行誇讚,同時期待著半決賽的那個BO5。
『這才叫英雄聯盟的好比賽!這是我六年觀賽史中最精彩的一次世界賽之一,而且它~還~沒~有~結~~束~超級開心!』
『一想到周五有五局這種水平的比賽,就覺得心梗的機率又增大了。』
『這場比賽只告訴了我們一件事,下周的比賽一定超好看!』
『這也許是MSI上最高等級的技術碰撞!』
......
而國內,對於LGD全勝出現,自然是無比讚揚,簡單的說,那就是吹上天!
不過,也有人擔心半決賽對上SKT,還是覺得最後一把可以放的,打CLG更好,因為BO1和BO5的差別很大。
當天賽後群訪,就有人問蘇易他們這個問題:「第一輪就碰到SKT...是不是有更好的選擇?」
對此,蘇易笑道:「現在應該擔心的是SKT,而且,總歸是要遇到的,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冠軍,不管對手是誰,我相信,最後贏的都會是我們!」
「這幾天整個小組賽,LGD的陣容都是圍繞當今版本的主旋律來打的,而SKT雖然有輸有贏,但是他們在嘗試不同的陣容,包括他們今天也拿出了在LCK非常擅長的陣容,你們在淘汰賽階段有什麼準備部署嗎?」
蘇易:「嗯,到時候大家就知道了。」
「想請問一下marin,在MSI中你沒有在LPL發揮的這麼出色,可能風頭會被其他對我有搶掉,你認為是什麼原因。」
聽到這話,蘇易眼神一挑,看了眼問話的記者,這是挑事兒啊。
在翻譯的幫助下,marin回答道:「因為版本原因,現在上單坦克型英雄太多嗎,所以可能沒有以前那麼carry,不過能贏就行了。」
「請問韋神,最後有今天休息時間,你們有什麼打算嗎?」
godv:「就...訓練啊,訓練、睡覺、吃飯,沒有了。」
「請問marin,現在你和其他五個賽區的上單都有過對位,請問你對哪個上單選手的印象比較深刻?」
marin:「都差不多吧。」
......
比賽結束後的第二天,蘇易他們正在緊張的備戰淘汰賽,而官方則是安排一個活動,帶了一些拳頭外國工作人員參觀了EDG和Snake的俱樂部。
與此同時,各大賽區的轉會期依然在進行著,比如,YellowStar在美國轉了一圈後,又宣布回歸歐洲豪門Fnatic...
半決賽的時間是5月13日和5月14日,LGD和SKT的這場比賽,被安排在了13日!
因為LGD是小組第一,所以,第1、3、5場在藍色方,算是有些優勢吧,蘇易也當然不會浪費這個優勢,準備在BP上,好好的給SKT來一個驚喜!
半決賽沒開始,一些自媒體為了博取熱度,開始挖掘LGD在小組賽的一些數據,也確實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因為吹就完事兒了,況且,LGD本身數據也確實很漂亮。
在輸出上,除了打野,上中AD都排第一。
上單的分均輸出上,marin以433排名第一,隨後就是duke,415,也只有他們兩人的分均傷害達到了400以上。
後面第三的CLG上單Darshan分均輸出就只有374了,接著是SUP上單fabFab的356,G2上單Kikis以339排名第五,FW上單MMD以319排名第六,但他不是墊底,因為SUP有兩個上單,另一個Thaldrin以289的分均輸出墊底。
打野位置,404分均輸出的condi遺憾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是488分均輸出的blank,他有幾場的傷害確實太高了。
中單位置的分均輸出上,godv僅僅領先第二3點,他是667,而第二的Maple是664。
至於faker,因為英雄的問題,畢竟玩了璐璐時光這種,所以僅僅排名第四,分均輸出565。
數據說話,在職業賽場上,ADC的輸出確實是最高的,因為在AD分均輸出榜上,兩個超過了700,還有一個699,最低的都有587!
排名第一的是imp的773,第二的bang767,第三是CLG的Stixxay,699。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