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21章 4622【過河拆橋】(2/2)
余碧心點點頭,她也急著回家看望媽媽。
項南隨後又將她送回家。
「你回家吧,我就不進去了。不然你爸媽看到我,又要說什麼了。」他說道。
「你救了我媽媽,他應該不會再那樣對你了吧。」余碧心詫異的道。
「你先回家吧。」項南擺擺手,沒說什麼。
……
轉過天來,余家被喪屍入侵,發生慘案的事,就被媒體報導了出來,就算警方封鎖消息也沒用。
畢竟死得人太多了,逃出去的人更多,消息根本堵不住的。
而這件事也引起了全城人的恐慌,一度認為喪屍要圍城了,因此車站、碼頭擠滿了要跑路的人。
港督府見狀,連忙宣布喪屍已經被除掉了,以後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
百姓們自然不會輕易相信的,就連那些大老闆也不相信。
畢竟當晚喪屍入侵余家,現場就有警員維持秩序,但是他們的槍絲毫沒用,一個喪屍都沒有打死。
既然如此,那些喪屍又是怎麼被消滅的?沒有被消滅的話,就隨時有可能捲土重來。
而余大海雖然是暴發戶,但畢竟也是有錢人家,連他家都不算安全,港島還有哪裡是安全的。
所以市民的恐慌情緒不僅沒平息,反而謠傳越來越多,已經有大老闆準備把生意、資金都調去南洋了。
眼見於此,上面也只好把毛小方和項南推了出來。
「上面準備給你和毛師傅辦個慶功會。」柯探長笑著向項南道,「表彰你們消滅酒井少佐的功績。」
「不用了,頭兒,我和師兄都不是好出風頭的人。」項南擺手道,「我們都不慕虛名,也不需要表彰。」
「那怎麼行呢,有功就得賞,有過就得罰。」柯探長笑道,「這件事就這麼定了。」
項南知道,港督府開表彰會的目的,就是為了安撫人心。
畢竟喪屍一事弄得全城雞飛狗跳,惶惶不安。這個時候,港督府不做點事,老百姓真的沒法踏實過日子。
不過這樣也好,有了港督府的表彰,他們師兄弟算出名了。到時候,順勢再把道堂開起來,那就更威風了。
……
項南隨後把這件事告訴了毛小方。
毛小方雖然不慕名利,但其實也是有幾分好臉面的。
聽說港督府要表彰他們,不僅會披紅掛彩,而且還有記者拍照,自然也欣然同意。
隨後,項南便與毛小方、阿帆參加了表彰大會。
「各位,這兩位就是化解喪屍危機的兩位奇人,毛小方毛師傅、鍾邦鍾師傅。」警務處處長向記者們介紹道,「現在我就代表港督府,向二人頒發錦旗和獎金。」
說著,處長遞給毛小方一面錦旗,上寫「替天行道,降妖伏魔」八個大字,另外還有一張一萬元的支票,也算是非常不錯的獎勵了。
「謝謝,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毛小方從沒出席過這麼盛大的場合,臉都有些紅了。
「是,我們天道派宗旨就是替天行道,降妖伏魔。」項南見狀,侃侃而談道,「這次消滅喪屍,也是我們履行我們的職責。大家敬請放心,以後不會再有喪屍入侵的事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