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5章 懷山堆積(1/2)
地基挖的很快。
填的也很快。
有著這麼多的幫工打石伐木的,哪有不快的。
好在李莊離著終南山近,要不然座落在平原的話,那可就真要花去不知道多少錢了。
一連三四天的時間。
整個大屋的地基已是加入石灰石填滿了,只要需要靜待幹了之後,就可以建第一層了。
而庫房那邊。
也如李沖元的大屋那般建設。
不過庫房建設卻是只有一層,只不過相對高一些,寬一些,長一些罷了。
中間沏一道石牆,直接沏得比兩邊還高。
這樣也就可以把屋頂建成兩邊斜中間高,下雨下雪也就不用怕了。
某日。
天氣陰沉,寒風吹面。
喬蘇拄著拐杖來到小院,而此時的李沖元正在灶房中烤著火,「小郎君,懷山都已經收回來了,你看接下來該如何?」
懷山地,李沖元最近可沒時間去瞧了。
哪怕就是山凹那邊的大棚,李沖元都沒心思去瞧了。
建屋這麼大的事情,李沖元都忙得腳不沾地的。
而今日又是這麼冷。
看著有些像是要下雪的徵兆。
「都收回來了?那好,你讓幫工們再忙活幾天,把懷山地里的竹板全部弄到邊上去,另外把地再翻一遍,我看看明年還能不能再種懷山。」李沖元聽著喬蘇說懷山已經全部收回來了,趕緊安排後面的事情。
喬蘇得了指示後,搓了搓手,又是拄著拐杖離去了。
與李沖元坐在一起的婉兒,此時正拿著一個烤得有些黑乎乎的芋頭,「呼哈,呼哈,好燙好燙,四哥,快給我剝。」
沒錯。
這對兄妹。
閒來無事,又恰逢降溫。
兄妹二人就在這灶房當中,煨著芋頭呢。
說來。
李沖元還是很懷念煨紅薯的日子。
可當下雖說沒有紅薯,但卻是有芋頭。
這不直接把芋頭當成紅薯來煨了。
味道也是相當好的。
香味撲鼻,使得本來還想在這大冷天裡跑出去玩的婉兒給定在了灶房當中了。
「你都吃了好幾個了,四哥一個都沒撈著,你就可憐可憐四哥,給我留一個吧。」李沖元瞧著婉兒這急樣,逗著她。
婉兒瞧了瞧手中已經煨熟的芋頭,又看了看自己的四哥,很是不情願的把芋頭遞給李沖元,「四哥,就這一個,下一個你可得給我吃。」
李沖元看著難得大方一次的丫頭,實在有些不好下嘴,「你啊你,看你這小氣的模樣,吃吧吃吧。」
半個時辰後。
終於是吃到了一個芋頭的李沖元,受不了這丫頭的霸道。
只得從灶房中離開,往著小廣場走去。
行八跟隨於後,手裡還拿著一個煨得半生不熟的芋頭。
「嘶,這天還真是冷啊,看來今天晚上這是要下雪的樣子了。」李沖元瞧了瞧天空,搓著手,實在有些不知道今年這天氣為什麼變化得如此之快。
昨天雖有些冷,但卻是沒有今天這般的冷。
跟在李沖元身後的行八,也是看了看天,「小郎君,這下雪估計還要一些日子呢。」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