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千二百四十五章 狗咬呂洞賓(1/2)
這個劉洋的拒絕對於白里而言當然是無所謂了,自己送出這符咒是因為覺得這貨是自己的隊友,不願意看著這貨死在裡面。
雖然白里不清楚古墓之中有什麼,但是白里知道對面營地有什麼啊。
你總不能告訴我說那個帶著鬼來的傢伙是來友好訪問的吧?別說人了,你問問那傢伙身上的鬼能相信麼?
所以毫無疑問今天必然是一場殺局,老車這邊想要人家伊賀仁死,人家伊賀仁何嘗不想老車掛呢?
所以說這種情況下在白里看來劉洋自己拒絕就等於是一種找死的行為啊。
爭吵並沒有持續太久,畢竟都是高級知識分子,在罵街方面是根本無法和凱哥相比的,這讓在一旁不知道從什麼地方弄出來一包洽洽瓜子的凱哥倍感失望,甚至有親自上場傳授他們罵街套路的想法。
老車畢竟不是真正的考古大師,所以這邊的事情他處理起來也有點為難,反正來來回回就是那句話,要聽從命令之類的,但是很顯然從王壯那不滿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人家壓根沒把你老車的命令當成一回事兒。
至於劉洋,雖然沒有再說話,但是他臉上就差用毛筆寫上我不服三個字了。
時間就在這種略帶詭異的氣氛之中逐漸接近了正午,這個時間是伊賀仁那邊定的,說是什麼這古墓當初就不乾淨,然後又封存了這麼多年,所以在正午時分開啟,陽氣最盛的時候驅驅邪。
對於這種說法連老車都沒有覺得有什麼問題,但是唯有白里知道這種說法完全是站不住腳的。
很多人都認為正午時分是陽氣最盛的時候,所以正午時分開始做這一類的事情好像最好的樣子,其實不然。
正午時分的確是陽氣最盛的時候,但是不要忘了,天地陰陽是有一個自然的流轉的,正所謂盛極必衰就是這麼來的。
正午時分陽氣最盛,可是從正午時分開始,陽氣也開始急轉直下,所以如果說正午時分之前是人的時間,那么正午時分以後就開始進入鬼的時間了。
而同樣很多人都覺得半夜十二點很嚇人,陰氣重之類的,實則也不然,半夜十二點也是同樣的道理,當陰氣走到極致的時候,陽氣也就開始衍生出來了。
就白里對地府的了解,地府除了那些專職的鬼差之外,其實一般的小鬼兒哪怕是可以短暫的離開地府,也一定是在正午過後開始出地府,然後又必須在夜晚十二點之前回去,因為半夜十二點,陽氣衍生,就會對鬼魂有很大的限制作用了。
如果不是之前看到了那個鼓搗鬼的傢伙的話,白里可能會認為伊賀仁就是不太懂罷了,但是一個鼓搗鬼的傢伙就算他的鬼都是豬頭,他也至少要明白他的鬼在什麼時候戰鬥力最強吧。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