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他和她們的群星 > 第一千九百六十九章 上等人開始嚎哭了

第一千九百六十九章 上等人開始嚎哭了(2/2)

目錄

即便是在這個時候,他也一絲不苟地向索拜克主動敬禮,這才露出了苦笑:「我們已經來晚了。這是偵查艇拍下的最新即時畫面。」

映入索拜克視線中的,赫然便是正在燃燒的金羽宮了。有一說一,像是這種堪稱誤國奇觀……啊不,美輪美奐壯觀端麗的地標建築,正在熊熊火焰中掙扎扭曲,給人的衝擊力確實是很強的。

有的人會覺得悲傷,有的人卻會覺得快意。

而索拜克,居然覺得二者皆有。他打了個寒噤,趕緊甩掉了自己的胡思亂想:「斯倫堡淪陷了?」

「不,只是金羽宮淪陷了。戴霞伯爵戰死了。」老將道。

「是嗎?真是遺憾。」索拜克營業性地表現出了一絲沉痛和哀悼的神情。畢竟和那位女士不熟,這也是他能做到的極限了。

而且,相比起自己,諾博夫中將甚至連象徵性的悲傷都沒有。

先王的情人,和先王的老部下們居然是這種關係嗎?這恩怨情仇應該也會是一段精彩紛呈的故事了吧?

當然了,隨著一方地徹底逝去,這段故事終究也是塵歸塵,土歸土了。

「所以,登陸的部隊,是地球人嗎?」

諾博夫將軍依舊滿臉都是沉重和苦惱:「無法確定。我們能收到的視頻圖像,不管是宮內還是城中,都沒拍到敵人的完整形貌,倒是能看到一些蹦蹦跳跳的氣球。」

「氣球?」

「畫面太模糊,或許是什麼新型的信號干擾,或者說高明的靈能干擾?」老將軍也是一臉的不明所以。

索拜克可沒法回答這個問題,只好戰術性的繼續看視頻了。

這是從星球軌道上空拍攝的城市全景鏡頭,便也看到爆炸、火光和直上雲天的濃煙。當然了,相比起金羽宮的熊熊烈焰,以上的這些都不過是添頭罷了。

不過,這也足以證明,這諾大城區之內,確實正在發生激烈的戰鬥。

「奴隸們造反了。還有城內的各種暴民也趁機在打家劫舍。」諾博夫中將道。

「余連把武器分給奴隸了?」索拜克更加震驚了。可是,這實在是太不科學了啊!他當然清楚,要讓一群烏合之眾組織起來是何等勞心勞力的苦差事。

諾博夫將軍略微有些驚訝地看了一眼自己年輕的同僚,沒想到對方還這就敢直呼那個連名字都不能提的魔龍的名諱。

不愧是「黎明之狼」,「名將之花」,確實後生可畏。

老將軍道:「他的精確炮擊炸毀了駐紮城郊的王府衛隊第4旅的基地,然後打開地下武器庫的大門。他們甚至黑進了城區的公告系統,向全城廣播了這個消息。一直到現在,金羽城上空的GG彈窗,還儘是武器庫大門的地址呢。」

「所以,暴動的不僅僅是奴隸。」

老將軍點頭:「奴隸、罪犯,黑(喵)幫,下層區的刁民。甚至還有外來的商賈。都有可能!現在整個星球的終端和資料庫都被毀了,他們可以做任何事情。」

可惡!居然玩這一手!索拜克咬牙切齒。可他也承認,這也確實是非常有用的一手了。

從那座堪稱誤國奇觀的宮殿群就能看出來了,斯列恩王家在他們的王領口碑一定不怎樣的。

的確,在斯列恩王把王宮從本土移到太萊星區之後,固然是給這個星球帶來了繁榮和發展,但這不代表民眾就會愛戴他們。

人民並不是天生就一定要跟著君王走的。

更何況,誰能說繁榮和發展就是君王的功勞?難道不是人民們努力的結果嗎?

他們沒有理由對你感恩戴德,但卻有一百個理由厭惡住在百米高牆之後逇君王。

等等?我為什麼下意識就會這麼想認為呢?

索拜克一時間差點就遍體生寒還當場哭出來了。他覺得自己已經被徹底地污染了,已經回不起了,恨不得給自己換一副新鮮的沒有被污染過的大腦,只好苦著臉道:「那麼,斯列恩王菲蓮殿下……」

「菲蓮殿下就不在斯倫堡。她早在上個星期就離開金雲宮了,只帶了一艘船和一個排的衛隊,說是要去遊歷。老夫也是剛從衛軍軍官那裡得知的。」諾博夫中將道。

戴霞伯爵卻並沒有向大傢伙告知這一點。

這位先王的情婦兼宮相,和新王的關係,就很令人浮想聯翩了。

可是,宮相女士畢竟已經戰死了,以上的這一切都不重要了。

至於那位小女王現在的蹤跡,便是王宮衛隊們也不知道。那位倖存的衛戍旅軍官告訴諾博夫中將,年輕的新王繼位之後,就深居簡出,連身邊的近臣都沒見過幾次,更別說他們這些普通軍官了。

考慮到那位年輕的菲蓮女王是天才靈能者,從小就在接受星見官培訓,是個神秘主義者也不奇怪。

「如果是出門散心的話,最好已經走出太萊了。」索拜克安慰道:「至少,她確實逃過了這一劫。」

大概吧……」

「希,希望是如此吧。斯列恩王家已經再無法承受失去一個新王的打擊了。」老將軍道。他並非斯列恩王家的家臣,但還是因為先王的關係,對王家有幾分香火情的。

「那麼,躲藏在金羽宮內的其餘人士……」

「目前還在確認損失,只知道大部分家臣和王宮衛隊都已經戰死了,其中甚至還包括先王的長子格爾頓侯爵。」相中將的臉上凝聚著明顯的沉痛,但又帶著一絲慶幸:

「不過,我總算是聯繫上了躲在地宮最下一層的婦孺,先王剩下幾個子嗣也都在。他們避難所的大門還算堅固,目前似乎也沒有被發現。」

就算是被發現了問題也不會太大的。那位就絕不是一個濫殺無辜的人。那位侯爵之所以戰死,也應該是持武器進行了反抗吧?至少在勇氣上,是個合格的皇室成員。

索拜克心裡這麼琢磨著,但也在臉上擠出了鬆了一大口氣的表情,又問道:「那,幽靈船呢?」

中將苦著臉道:「已經離開。他們在十分鐘前便離開了斯倫堡星系。周邊星系的深空探測器完全捕捉到它的蹤跡。可是,我們都知道,它就在附近!現在,我們在場的每個人,每一支艦隊都有可能是他獵殺的目標了。」

索拜克是真的沒有想到,這麼一個濃眉大眼仿佛把硬漢氣質刻在骨子裡的老將軍,居然還有講鬼故事的能力。

反正,自己現在就是在大熱天渾身發抖。

他忽然有點想回榮耀之門了。那裡畢竟也是自己曾經戰鬥和生活過的地方,所以可以用「回」這個字。

諾博夫中將又道:「不過,老夫倒是以為,若那艘幽靈船還有下一個目標,便應該是在鐵鐐頂星、綠洋星和榮耀之門三選一了。榮耀之門和綠洋星都有要塞把守,唯獨鐵鐐頂星最是空虛。不過,哪裡除了戰俘,也確實沒什麼有價值的戰略目標。老夫倒是希望,那個連名字都不能提的魔龍,當得起陛下的看重,確實是位武德充沛的戰士。會為了解救自己的戰友而甘冒生命危險!」

索拜克狐疑地看著對方。

老將軍解釋道:「鐵鐐頂星的地球戰俘也有好幾萬人。雖然不知道那艘幽靈到底能裝多少人,但要組織他們登船,總還是需要點時間吧?我們或許能趁這個機會,讓艦隊在鐵鐐頂星系附近構建包圍網,做好聚殲他的機會。」

索拜克覺得這話還是有點道理的。至於能不能成功,姑且也只能先做再說了。

他正想要再說點什麼,便見熒幕上諾博夫中將看向了畫面之外,應該是被什麼場外信息打擾了。

「什麼?菲蓮殿下在鐵鐐頂?她為何在哪裡?那鬼地方是可以散心的嗎?」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