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千七百零二章 不親自出陣的元帥不是好廚子(2/2)
特麼的,我是誰啊?堂堂的外環戰區第三號,遠岸防線的(名義上)第二號,號稱「破曉之龍」的當代頭號名將,龍王麼們的噩夢,怎麼一邊打仗一邊還要和這種毫無生產力的辦公室政治打交道?
我特麼什麼時候才不用再琢磨這種爛慫的破事了?
他一邊這麼罵罵咧咧地抱怨著,最終找出了兼任本土艦隊司令外加總參謀長的費拉古元帥的私人通訊電話,直接撥通了過去。
這通電話足足響了半分鐘以上才接通了。這倒是有點怪了。現在的地球永痕城時間是晚上22點不到,而據余連所知,老而彌堅的費元帥可是有過夜生活的習慣的。
他老人家的名言可是「活得像個年輕人,便永遠是年輕人!年輕的老兵永遠不死!」
余連覺得這話其實比「老兵永遠不死,只是黏履帶」聽著要堂皇多了。
「久疏問候了,長官。」余連擠出了一張營業用笑容,看著熒幕上表情略微有些僵硬的胖元帥,笑道:「您剛才是喝高了,還是接我的電話很掙扎呢?」
費拉古元帥又多花了幾秒鐘時間整頓心情,方才擠出了一張和氣的憨笑:「……額喲喂啊,余連老弟,我的朋友,我年輕的好朋友,你要總是把事情說得那麼直白,大家都不好下台,這可就不體面了。」
余連也樂了:「那確實是我的不是。總之,獨立號會按照預定計劃起航,加入本土艦隊旗下的。」
「我就說老弟雖然年輕,卻識大體!以後遲早是挑起共同體這兩殖民地十三星區的。」費元帥在熒幕背後舉起了酒杯,露出了恰到好處的感動。雖然一看就是大師級表情管理的訓練成果,但應該還是有幾分真實的。
這其實就足夠了。
「放心,從外環戰區過來的官兵都是寶,必然會得到新兵的尊重。老夫向你保證。」
「還有那艘馬爾斯·庫克號,把博物館重新改成戰艦,還是有些棘手的。」
「可不就是嗎?光是把發射泡泡球的熟料炮改回發射離子彈的真炮,就已經很麻煩了。不過,我也知道那艘船對老弟你有特殊意義,從來沒有動過。」他在熒幕後小心翼翼地比出一根食指:「我一天都沒上去住過。」
「我就說是老長官大氣!」余連也趕緊找了個酒杯滿上,向熒幕後面的費元帥舉杯。
元帥那胖乎乎的大臉上的笑容便更加憨態可掬,本人便又道:「恢復了現役之後,也沒有隨我出動,只是在當太陽系的本土巡防艦加訓練艦。我們依舊缺乏訓練有素的船員,而且,開大艦的船員和小船也不一樣。正好,庫克號能填補我們的空缺。」
說到這裡,費拉古元帥又碎碎念道:「所以說了,當初我就不贊成改建成博物館,就應該用來做大型戰艦的訓練船嘛。大家總是說,我們這些共榮黨是帶路的……是的,我們確實在帝國時代當過官僚的,但這不是說明執政經驗豐富嘛。咱們明明就比對面務實多了。老弟,我沒別的意思,就是希望你一定要有清晰的判斷力。」
保羅·費拉古元帥也比余連年長了將近六十歲,但這「老弟」卻一聲接著一聲叫得頗為順口。要換成其他人,余連可能已經要起雞皮疙瘩了,但對上這位胖老哥,自己居然一點反感的感覺都沒有。
這才是真正的高手啊!
「等到庫克號上的船員訓練好了,就能無縫登上獨立號了?」
「……自然如此。不過,老弟,你也別誤會,老夫我可能也沒機會把這艘泰坦當做自己的旗艦。現在,他暫時歸在本土艦隊,法理上或許暫時屬於我的麾下,但歸根結底也還是你的。未來也是你的。我畢竟都是這把年紀了,也是最後一次出征了。」
「您出征了?」
費拉古元帥的眼中頓時閃過了一絲幽怨:「這難道不是老弟,你的要求嗎?讓我提前帶兵強占切爾克王國的切羅要塞?」
「我竟然不知道下官的一點點小建議,會讓您有這樣重視。那麼,你們搶下來了嗎?」余連露出了感動,以及期盼的神情。
「怎麼可能啊?年輕人雖然氣盛,但你制訂戰術的時候也要考慮一下國際觀瞻啊!這種偷襲友軍的戰術,不說是國會了,連總統府都沒法通過啊!等等,這事你應該早就知道了吧?」費拉古元帥狐疑地看著余連。
「其實,只要完全按計劃行事,是可以無血控制要塞的。」余連道:「只要不死人,就不算背刺咯……」
「余連老弟啊,你現在的思想很危險啊!」費拉古元帥吶吶道,隨即又像是想到了什麼,隔著熒幕也退後了兩步,露出了駭然的目光:「你可千萬別想著要說服我!我也知道你們這些靈能者可以操縱人的思想!你不會想要對你的老長官做這種事情吧?對一個衰老的,虛弱的,無助的老人做這種事!」
放心,我是一定不會的。況且控心也沒聽說能隔著一萬光年的。
余連道:「果然還是在新亞特蘭蒂斯待機啊。只不過,據我所知,本土艦隊不是兩個星期前就出發了嗎?」
「是的。由老夫的部下,本土艦隊的副司令,舍烏爾中將親自帶著。」
余連記得,這位將軍擔任過幾次分艦隊司令,後來又成調入地球成了艦隊勤務部長,現在也是總參謀長的有力人選之一,而且好像和尼希塔總統有饒了八九個彎的同鄉關係。
總之,履歷很豐富,但實績只能算中規中矩,姑且也能算是個合格的將軍吧。大概……
余連不知道這是不是政治鬥爭,反正他也實在懶得朝那個方向去聯想,一想起來就有點氣抖冷哭。
「您沒有在地球坐鎮?」這才是余連意外的地方。
費拉古元帥終於多出了一絲自得:「我現在帶領第二批艦隊,已經出了懸臂,快要進入新亞星區了。」
他又進一步解釋道,又有兩艘裝備完成的應龍下了船塢,覺得還是可以送到前線來。
於是,費拉古元帥便又集結起了各星區支援來的警備戰艦,組成了支援新亞特蘭蒂斯的第二披增援艦隊。
「各星區警備艦隊能用的船隻都被抽乾了吧。」余連嘆道。
「反正,仗都到了這個份上,各星區也都不需要警備了。」費拉古元帥大笑道:「要感謝火星造船廠,8月才能完成的應龍,提前了將近四個月。」
聽起來有點像是要給獨立號騰地方,但不管怎麼說,這種加班加點為前線造船的精神,確實是很值得鼓勵的。只不過,這樣的船,真的沒有安全隱患嗎?
「新船和新兵,還有一群退役請回來的老兵油子當教官,沒有一個老人看著,還真的挺容易出事的。老夫依然還是那個看法,新兵們開著新船跨越星海,等到了目的地,菜鳥就會變成老兵,新船也一定可以磨合好的。余連老弟,當初我們帶著主神從涅菲出發的時候,船上也會有一大批新兵。現在,他們哪個不是龍精虎猛的呢?」
這當然也確實符合費元帥一貫以來的人設,他就是這麼一個喜歡折騰……啊不,這樣一種喜歡做實事的性子,要不然也不會從廚子一路變成元帥。
他也確實對自己親自統兵出陣的舉動很是得意。
當然,這或許存在一些不想把所有兵力交給副手的小心思,但可不管怎麼說,作為堂堂元帥,帶著一支頂多算是分艦隊規模的援軍,親自往邊區馳援,這確實很令人自豪。
然而,道理雖然是這個道理,但未免是太樂觀了,余連終究沒辦法對將軍潑冷水。在現在這樣的戰局之下,有樂觀主義精神畢竟是好事。
「聯盟的顧問也認同你的觀點。新亞那邊確實也該多布置一些兵力。另外,如果可以和切爾克王國聯合起來,便應該可以保證那個方向的安全了。」
「聯盟的顧問?」
「是的!聯盟的顧問!有他在的話,我們若能夠達成了切爾克王國協同作戰方案,就會有最好的協調人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