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六十九章 移民船(2/2)
「我們不需要探明敵人的全部兵力,卻必須要提前探明他們的動向。」他振振有詞道。
紅沙艦長覺得這傢伙說得還是很有道理的,但卻總覺得這並非他的真實目的。
他正想著裝作聽不見,卻有情報軍官的聲音傳到了艦橋:「艦長,索拜克閣下,發現了高質量反應。有大型人造物體正在穿過躍遷通道。」
實際上,索拜克現在還只是上校,按理說是沒資格被稱為「閣下」的,但畢竟是正牌的星界騎士,只要不現在就掛了,拿到爵位別上將星是遲早的事。反正這艘船上也沒別的將軍,提前叫叫也不是什麼問題。就像在職場上,只有情商無可救藥的人,才會管副主任叫「X副主任」呢。
「人造物體?方向呢?」索拜克問道。
「是從……獅穴方向!正在計算質量參數,但至少有……600萬噸以上!」
這是無畏艦等級?索拜克上校和紅沙艦長交換了一個眼神,彼此都從對方眼中看到了震恐。
不僅僅是無畏艦,而且還是無畏艦中大個子,甚至已經超過不少輕量一點的泰坦了。
不至於啊真的不至於啊!我們就是一艘普通的小巡洋艦,跑過來暗中觀察一下的,至於出動無畏艦來打我們嗎?
「現在撤退還來得及。」紅沙艦長小聲提醒道:「這樣雖然不太體面,但按照帝國海軍操典,我們沒有同無畏艦戰鬥的理由啊……」
呃,帝國的海軍操典難道不是見敵必戰嗎?
「精神的歸精神,操典的歸操典嘛。」紅沙艦長露出了歉然的表情:「我這樣的基梅揚老水手,只能把生產的考量放在第一位啊!閣下,希望您能原諒,但也希望您能慎重地考慮我的建議。」
再看看艦橋上其餘的軍官,不但沒人反對,甚至一個個都是一副心有戚戚的樣子。
索巴克頓時覺得,自己這段時間最明智的選擇之一便是上了這艘船了,便想要答應下來。不過,處於人設的考慮,他還是提出,保持通訊和引擎靜默,在冰晶小行星帶中再暗中觀察一下。
「逃跑是可以跑的,但總不能沒看到敵人就泡吧?」他說:「我們就算無法見敵必戰,至少也要做到見賊方逃吧。」
紅沙船長覺得自己好像是被嘲諷了,但也不得不承認對方說得還是很有道理的,便如此行事了。
然後,緊接著出現在他們觀察範圍中的,卻並不是想像中的掠奪者那醜陋猙獰的無畏級戰艦,而是一艘看上去顯得非常扁平的船,整個呈的是圓形。
因為船型扁平,總體而言就戰艦要顯得更大號一些了。
碩大的船體之上,還鋪設著十幾個透明的穹頂,在星辰和恆星的光芒中反射著斑斕多變的光斑,竟帶著些許剔透的美感。遠往前去,就像是托著一排果凍的巨型橢圓形盤子。
「何等雄壯的巨艦啊!」索拜克感慨了一聲。他雖然最近在惡補海軍知識想要在到皇家海軍學院混個學歷,卻也沒見過這種船。只覺得那些巨大的果凍一定是掠奪者的秘密武器,看著就令人遍體生寒。
掠奪者不是連獅穴都拿下來了嗎?有什麼秘密武器不是很合理的嗎?
「是啊,真是個近乎完美的小世界啊!空氣、水和各種微生物,就在這些封閉的穹頂中儘量循環著,以精確到毫克的方式精確地運轉著。只要這樣,才能在損耗最小的狀況下維持最長的維生環境。」紅沙艦長也贊同道:「在這方面,掠奪者是有很多值得帝國學習的地方的。」
「……哦,原來這是掠奪者的居住船團啊!」索拜克頓時恍然。
他是知道的,銀心之中缺乏穩定的恆星環境,缺乏宜居星球就算是有地質結構也不太穩定。於是乎,大多數掠奪者部族的平民和奴隸都只能生活在大型的船團上,在相對處於穩定期的恆星系之間不斷遷徙。這就是所謂的星際遊牧民族的由來了!
某種意義上,他們比自稱宇宙征服者的蒂芮羅人,更配得上「虛空之民」的稱號。
已知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一個種族,比它們更擅長把一艘大型船隻改建成移動城市,並延續城市們的使用壽命了。
「可是,為什麼掠奪者的居住船團會在這裡?」索拜克上校無比驚訝:「以往的掠奪者戰爭中,它們會讓民用船團隨行嗎?」
「……這,生產船團有隨行的。畢竟是遊牧民族嘛。可是,居住船團,我是真沒聽說過。」紅沙艦長仔細思索了一下,再次搖頭:「至少戰史記錄是沒有的!」
艦橋上的眾人百思不得其解。而在這個當口,便又有兩艘同樣規模的居住船躍遷進入了這個星系之中。紅沙艦長對掠奪者還是有一定了解的,告訴大家,光是這三艘船內,就至少有上百萬人口了。
索拜克有點心動了,琢磨著要不要開著暴風雪過去來上幾發。哪怕只是擊沉一艘,就足夠把肩章換成將星了。
至於船上的是不是平民反正掠奪者又沒有加入銀河文明議會,自然也就沒人權了。他索拜克說是戰艦,就絕對是戰艦,暴風雪號上的大家也一定是可以接受的。
可這個時候,又有七八艘巡洋艦大小的掠奪者戰艦進入星系之內,切入了護航隊列,伴隨著這些三艘巨型的掠奪者居住船,向著遠方的星空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