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5章 打城鎮(1/2)
費力格傻傻的看著李桓。
他有些後悔剛剛說過的話了。
就是嘴賤呀。
待會兒一定要照著自己狠狠打幾個大嘴巴子。
沒事許什麼空頭支票,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李,這件事情我勸你要冷靜。」
「鎮子上的日軍我們不是沒打過,甚至有一次還出動了將近一千多人,結果依舊沒有拿下來,還損失了三百多。
現在我們實在是沒有力量攻打這麼一個小鎮子,所以你千萬不要輕舉妄動。」
費利格還是覺得李桓他們沒有實力拿下鎮子。
那可是一個中隊駐守的城鎮,還有嚴密的防禦工事,就他們手裡的幾條破槍,外加上一些沒有訓練過的游擊隊員,怎麼可能拿得下來?
正規軍和游擊隊能一樣嗎?
一個是專業的,一個是業餘的。
硬碰硬絕對是死路一條。
「不,費里格,你先聽我說完。」
「這一次我打這些鬼子,並不準備和他們硬碰硬,那樣的打法有些冒險,雖然憑藉我手底下的人,也能夠把陣子拿下來,但總歸會出現一些傷亡。
所以我準備換一種打法。」
「換一種打法?」費力格皺起了,眉頭眼裡滿是問號。
這打仗還能換著打的?
「嗯,我們可以採取地道作戰的方式,你說我要是挖一條地道繞到鬼子的後面去攻擊他們的後背,你覺得成功率高不高?」
「這……」
聽到李桓的話費里格的眼睛瞬間一亮。
他不是傻子,好歹在大學的時候精修過軍事課程,雖然他不是一個職業軍人,但是打了這麼久的仗,泥腿子也該上點路子了,更何況他不是泥腿子。
懂行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來一種策略可不可行,尤其是當這種策略特別可行的時候。
「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確實有把握把鎮子拿下來。
畢竟日軍的槍口是對外的,而且他們也絕對料不到,我們會突然出現在他們背後偷襲他們。」
費里格覺得自己的思想有點僵化。
總覺得硬碰硬吃掉敵人才是正確的,殊不知打偷襲戰也是正確的。
只要能幹掉鬼子,無論什麼打法都是最好的打法。
以前怎麼沒想通這茬呢?
費力格看了看眼前的男子,果然打仗,中國人還是有一套的,尤其是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
「既然你也認可這種打法,那我們就試試吧,就算打不過,我們也可以迅速沿著地道撤退。」
李桓一看費禮格動心了繼續引誘道。
費力格仔細的想了想,隨後重重的點了點頭。
「這一次我可以答應你,但是出動的兵力不會太多,最多只有三百人,其他的人必須留守的,否則鬼子肯定會發現的。」
小鬼子不是傻子,他們在游擊隊裡面肯定也有一些眼線,要是游擊隊出動大批的軍隊靠近城鎮,小鬼子一定會發現。
到時候要是做出了一定的應對策略,肯定會對他們的進攻造成巨大的阻礙,甚至可能將計就計,反將一軍,到時候他們都會功虧一簣,賠了夫人又折兵。
「三百人足夠了,我們這兩天就動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