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章 錄音 下(1/2)
(
PPS:這幾天在外地出差,發的都是定時更新的存稿。這幾天應酬和工作都很忙,評論有時間會看,有筆誤之類的小問題看到了也會及時修改,但是劇情重新整理什麼的要周末回去以後才有時間。
PPPS:存稿有差不多十萬字,一天發兩章,定時更新設置到月底還有剩的,出差回去之前肯定發不完,不用擔心會斷更的問題。
)
……………………
知道過程是一回事,實際體驗起來又是另一種感覺。
在小小的隔間裡,羅傑覺得自己仿佛與整個世界隔絕開來,只有耳麥中傳來,之前粗製濫造的那個版本的嘈雜聲線。
仿佛整個世界都只剩下這一首歌一般。
這讓羅傑感覺十分的怪異。
第一個小節還沒有彈完,羅傑有些僵硬地手指,就撥錯了弦,這是一個十分明顯的失誤,不過錄音師並沒有露出異樣的表情,瑪莎也沒有按下暫停按鈕。
羅傑覺得自己的手指仿佛都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根本不聽指揮。
在前世,羅傑也有過在錄音室里錄歌的經歷,但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緊張。
而錄音室獨特的環境和構造,更是加重了這種緊張感。
在雙耳被自己貝斯聲所包圍的時候,羅傑對於音準和節奏的觸感生疏了許多。
磕磕絆絆地彈完一遍,瑪莎的聲音在耳麥中響起:「理查森,你第一小節、第三小節和第六小節都有明顯的失誤,重新再來一遍。」
沒錯,第一個錄製的,是路查森的鼓點。
從隔音玻璃中看到的景象來看,理查森的表現要比羅傑好得多,但仍然被挑出了許多失誤。
光是敲錯音符的,就多達六處。
不過第一次錄音,出現失誤才是正常的表現,無論是瑪莎還是其他人都不以為意。
播放了一遍錄製出的音軌之後,瑪莎留下了幾分鐘的時間讓理查森思考,然後才開始下一輪錄製。
第二次再來,表現就好了很多。
但羅傑仍然總是下意識地顧忌著耳麥中傳來的聲音,反而會導致節奏踩不准。
就瑪莎的反饋來看,理查森同樣犯了這個錯誤。
至於喬治,只能通過隔音玻璃看到喬治的動作,卻聽不到聲音,無從判斷。
一連錄了十幾次,一個上午的時間過去,理查森的表現終於讓瑪莎和錄音師感到滿意,宣布通過。
吃完午飯,休息了一個多小時,下午兩點,再一次準時集合,開始錄製羅傑的貝斯。
這一次的濕音又更換了另一個版本,重點突出了羅傑的貝斯,而鼓、吉他和喬治演唱的音量則被相應地調低。
這個變化,讓好不容易適應了錄音的羅傑再一次感到失措。
難怪許多人說,有的人天生就不適合錄音室。
這樣特殊的體驗,絕對是一個挑戰。
聽著第一遍錄製出來的聲音,羅傑險些被自己拙劣的表現逗笑了。
節奏明顯慢了半拍,僅僅只是第一小節,就有兩處節奏錯誤,還有一處彈錯了音符,簡直是慘不忍睹。
這哪裡是一個貝斯大師,說是什麼都不懂的初學者,也絕對沒有人會說不信。
不過好笑歸好笑,羅傑卻沒有喪失信心。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