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6章 跨世紀演出(2/2)
伴隨著一陣巨大的聲浪,數萬名歌迷的雙手高高舉起,跟隨者羅傑左手的動作,不斷向前揮動起來。
AC/DC樂隊的晚年作品《Rock.Or.Bust》,或許錄音室專輯的效果比不上諸如《Highway.To.Hell》這樣的代表作,但在現場氣氛的帶動上,卻無人能出其右。
「狂熱樂迷就要突破天際,彈奏得如此遊刃有餘,今夜我們就要引爆全場!要麼搖滾,要麼爆發!在搖滾中我們信仰,要麼搖滾,要麼爆發」
羅傑的話音落下,似不經意間後退了幾步,將舞台正中的位置讓給安妮。
這個女孩的表現欲望十足,尤其是在這樣的場合。
怯場?
壓根不存在的。
雙手在琴弦上不斷翻飛,在數萬名觀眾的歡呼聲中,留下一串動人的旋律。
彈奏到一半的時候,安妮踩下效果器的踏板,吉他的音色從失真極強的金屬摩擦音,變成了圓潤飽滿,近似於木吉他的音色。
這段旋律一出,對Darkness樂隊熟悉的歌迷,立刻聽出了這首歌的名字,《希望》專輯中的《How.Does.It.Feel》。
「我無所畏懼,只要還能感受呼吸,我並不需要太多的東西。」
出乎所有歌迷意料的是,這首歌的主唱不是羅傑,而是安妮。
熟悉的旋律,不同的唱法。
安妮的唱法更接近於艾薇兒的原版,而不是羅傑的那種低吼。
女孩輕柔的聲音,給這首歌帶來了完全不同的感覺。
「聖-安迪竟然還會唱歌?」
「不比克里斯蒂安唱的差啊。」
「確實很好聽。」
「我更喜歡克里斯蒂安唱的,更有力量感。不過安妮-克拉克唱的也很好聽,如果重新出新專輯的話,我肯定會買。」
一個個歌迷,紛紛交頭接耳,交換著意見。
大多數還是以好評居多。
「突然,突然間,這是什麼感覺,和我全然不同,我們是否都一樣?……」
安妮的唱功一直很出色,只是這個女孩更喜歡將精力放在吉他上,而不是唱歌。
聲音帶著一種奇異的魔力,讓人不自覺地安靜下來,靜靜欣賞這首歌。
仿佛淡然如水,但卻又深入人心。
一曲唱罷,安妮的手指輕輕在琴弦上撥動幾下,沒有給歌迷留下任何緩衝的時間,直接進入到下一首歌的旋律。
動人的低音旋律響了起來,安靜的體育場內,瞬間爆發出一陣強烈的歡呼聲。
舞台上的主燈光重新亮起,點亮整個舞台。
羅傑再次回到了舞台前端,和安妮並肩而立。
「我坐在那看著電視,但是上邊什麼都沒有。我無聊地換著頻道,玩著自己的手指……」
一旁的安妮在原地蹦蹦跳跳地彈著吉他,一點都閒不下來,十分搶鏡。
羅傑側了側身,對安妮做了個手勢。
「你來唱,你來唱。」
安妮翻了個白眼,往旁邊退了兩步。
兩人的這個動作引起了一陣鬨笑。
「坐在那盯著電話,但沒有人打進來。叫我可憐蟲,或者叫我任何你想叫的。我老媽說去找份工作,但她不喜歡她找到的。」
羅傑繼續唱了一段,然後抬起右手,指向觀眾席的方向,大聲喊道:「一起唱!」
「當手x失去了樂趣,你TM就徹底廢了!」
數萬名觀眾一起高唱的聲勢非常的驚人,駭人的聲浪,幾乎要掀翻整片天空。
「緊咬嘴唇,閉上眼睛,帶我去往極樂世界。我無聊得快要瞎了,就算孤獨也要夠勁。緊咬嘴唇,閉上眼睛,帶我去往極樂世界。有人說:【擺脫這種生活,否則我會變瞎】,但那只是一個神話」
最後的「神話/Myth」,羅傑拉了一個長音。
似乎是見羅傑唱完了,不會再讓自己唱歌,安妮又跑出來搶鏡。
用一大段飛揚的吉他solo,搶走了本該屬於羅傑的貝斯riff時間。
這當然是預先安排好的。
羅傑無奈地表情出現在大屏幕上,伸手朝安妮點了點,然後食指和中指併攏,大拇指翹起,做出一個開槍射擊的動作。
「砰!」
羅傑模擬出一個口型,然後一聲爆炸的巨響響起。
一道道火焰圍繞著舞台,竄起十多米高。
仿佛是十幾條火龍一般。
抬頭看了一眼計時板,距離午夜十二點,還有四十多分鐘的時間。
跨世紀的倒計時,是要四支樂隊,再加上紐約洋基隊的球員一起登場的。
需要留出一定的時間。
不過留給樂隊的演出,起碼還有半個小時以上。
時間和預定的計劃差不多,並沒有超時或者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