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有一個小黑洞 > 第661章 航天事業上的動物先鋒們

第661章 航天事業上的動物先鋒們(1/2)

目錄

他的回答也獲得了大家的贊同,技術上的事情就是這樣,如果有了資料和數據就能算自己也掌握了這項技術的話,那大家還搞個屁的研究啊,都等著用各種手段去獲得別人的研究資料和數據好了!

載人航天技術可以說是對技術要求最嚴苛的了,這樣的項目如果公司不做任何的技術驗證工作就直接送太空人上天的話,那搞不好就真的是送太空人『上天』了!

使用動物做相關的技術驗證工作就是一項必須要做的實驗了,畢竟使用動物做實驗總比直接用人來做實驗要好很多吧?

在人類進入太空之前,為了探索人在太空中會遇上哪些問題,人們就開始了利用動物來作「開路先鋒」。

老美和前蘇聯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都開始了讓動物乘坐火箭上天的實驗。1948年6月—1949年9月,老美用「V-2」火箭,先後4次將猴子送到60多千米的高空。

1952年5月,老美再次發射生物火箭,其中的兩隻猴子成功生還。前蘇聯在1949—1958年的10年間,共發射生物火箭31次,將42隻小狗送上高空。

這些實驗的目的都是為了知道動物究竟能承受多大的加速度,這樣大家對於後面送太空人進入太空就有底了。

動物中真正進入太空的「開路先鋒」,是一隻名叫「萊伊卡」的小狗。1957年11月3日,前蘇聯發射了第二顆人造衛星「伴侶2號」,這顆衛星的衛星艙里,就載著小狗萊伊卡。

由於當時無法使衛星返回,萊伊卡在進入太空的第六天便死去了。三年後的1960年8月,「伴侶5號」衛星又載著兩隻小狗進入太空飛行,並於兩天兩夜後平安返回地面。

老美從1959年12月起,也多次用「水星號」衛星式飛船把猴子和黑猩猩送上太空。這些實驗都證明,動物完全能夠適應太空的生活環境,消除了人進人太空的種種擔心。

我國從20世紀60年代中期開始發射生物火箭,大白鼠、小白鼠和小狗成為實驗的對象。我國的返回式衛星,也多次搭載了好些小動物遨遊太空。這些動物的航天實驗,為我國的載人航天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加入太空實驗大軍的,還有諸如魚類、果蠅、螞蟻、青蛙等小動物,它們都為人類征服太空做出了貢獻。這些動物太空實驗的成功,加快了人類太空時代的到來。

「技術上沒有什麼問題吧?老鼠之類的死了大家都不會有什麼反應,要是兩隻黑猩猩死了的話我們就要頭疼了!

現在民眾對於動物保護這方面可是越來越重視了,而且還有很多的極端環境保護組織,我可不希望我們公司被他們給盯上了!

而且現在的輿論環境對於公司的壓力就夠大的了,要是再出現我們公司虐待動物的新聞的話,那那些媒體又要開始站在道德制高點對我們進行大肆的批判了!

而且咱們老闆可也是一位動物保護人士,公司的動物保護基金可是老闆成立的第一個基金,比為人類提供幫助的基金還要早呢,你們也不想讓老闆批評你們吧?」蔣妤婷笑著問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