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被李曉罵哭的歐小蘭(2/2)
他們之前就是這麼想的,就是因為活提前幹完了,現在才會有新的活計。
當然,可以用福禍相依來形容,也是因為如此,他們才不用擔心每天的伙食問題。
大家都在客廳,沒有人選擇出去,一推開門,看向外面,就能看到一層又一層翻滾的熱浪,讓人心驚。
用李曉的話來說,「光是看到這層熱浪,即便身處空調的籠罩中,我都能感覺到炎熱。」
屋裡的娛樂活動,歐小蘭帶起頭了,大家便開始了KTV模式。
歐小蘭獨唱了一首《簡單愛》,再拉著楓妹一起唱了一首《晴天》。
聲音不錯,屬於甜美系的,比楓妹的聲音還有甜美不少,只是有些人會覺得這種聲音很做作。
嗯,李曉就是『有些人』。
不過,唱這兩首略帶著小清新風格的歌,甜美的嗓子倒是不礙事,還挺搭配。
至於唱功,就沒有什麼好評價的了,只能說還行,KTV麥霸左右水準,進行一段時間的專業培訓,倒也夠水平上舞台表演了。
李曉『有些人』的身份屬性,並沒有凸顯。
可是,當她唱《易燃易爆炸》的時候,還用著甜美的唱腔,李曉就有點受不了了,眉頭不自覺地就皺了起來。
何炯注意到李曉的不喜,碰了他一下,他才沒有多說什麼。
《易燃易爆炸》是一首比較妖的歌,你可以唱的激烈,甚至唱的深沉,但你就是不能唱的甜美。
詞曲表達的意思根本就沒有這種小清新的風格。
聽聲音確實是讓人感覺挺美好的,但是,對於李曉這個『原創』來說,不太能接受得來這種風格。
其他人也同樣覺得有點不妥,但是都很給人家小女生面子,沒有多說什麼。
歐小蘭沒發覺大家的臉色古怪,唱完,正如前兩首歌那樣,期待地望向李曉,希望能夠再次得到他的誇獎。
還敢要誇獎?
前兩首歌唱的倒是還行,李曉也很給面子,每次都給了一個不錯的評價,再加上一個微笑。
《易燃易爆炸》,你也給我玩這一套。『
你覺得你很幽默是嗎?
「糟了!」何炯心中暗道不好,可是沒來得及出聲,也沒來得及拉住李曉。
「唱的不好。」
李曉很快就給出了評價,沉著臉道:「你的聲音很甜,聽得很舒服,特別是唱一些小清新風格的歌曲,還能把你聲音甜美的這個優點放大,但是,不是什麼歌都是這樣唱的。」
說著,恨鐵不成鋼道:「難道,你不覺得這樣唱這首歌,會顯得很刻意嗎?不僅沒有展現你嗓子甜美的優點,反而會讓人感覺這是一個缺點。唱歌,不是聲音好聽就行的,你剛唱的,就沒有讓我感到任何感情。」
他又問:「你覺得,你這樣唱的可以嗎?」
客廳里一片安靜,落針可聞,彼此隱約可以聽到彼此的呼吸聲。
李旦更是有點發懵,看了看張尚偉,心裡一陣後怕。
他承認自己是一個情商不高的人,脾氣也不會太好,但是,至少也不會在節目中說出這麼嚴厲的話。
李曉表現的一直以來更是笑嘻嘻的,說什麼都不在意,脾氣非常好的樣子。
可是......難道說,這就是老實人發火的樣子嗎?
啊呸!
李旦敢拿自己的人格擔保,李曉絕對不是什麼老實人。
不過,這種狀態的李曉......好嚇人。
沒有罵人的話,卻是讓人感到非常可怕,就如同小學時,課堂上發怒的老師。
李旦心裡那個後怕啊,好險他沒有挑戰李曉的專業,不然,被這麼凶上一凶......
本來還笑臉盈盈的歐小蘭,臉上的笑容慢慢停滯,從頭皮到腳跟,瞬間繃緊,心裡好害怕,想哭,又生生憋住了。
她也沒想到,偶像會突然這麼嚴肅。
「問你呢,你覺得,你這樣唱,好還是不好?」
李曉的語氣聽不到任何情緒,臉上也不帶任何表情,平靜地看向她。
歐小蘭著急道:「可是......這是我的風格啊!」
她急得快哭出來了。
你這麼凶幹嘛?
「風格?」
李曉被氣笑了,這是哪門子風格?
「好了好了,小蘭的意思是,她平時唱歌就是這樣的。」
何炯出來打圓場,摟住歐小蘭的肩膀,安慰道:「小蘭,你是不是這個意思?」
歐小蘭點點頭,又搖搖頭,想說些什麼出來解釋,卻是不知道怎麼說,哇的一聲,哭出來了。
李曉:「......」
無奈,哭什麼哭啊?
我又沒罵你!
好好地怎麼把人家女生給弄哭了,黃雷連忙道:「曉曉,你這臭小子,還不快點給小蘭妹妹道歉。」
他覺得李曉沒錯,但是李曉是個男生,還是一個哥哥,還是蘑菇屋的主人,而歐小蘭作為女生、妹妹再加上是個客人。
可能是唱歌不太對,那也不能把人給嚇哭了啊!
李曉翻了個白眼,他就是因為照顧歐小蘭的情緒,才換了個說辭。
不然,第一句就該是問:「你唱的什麼玩意兒?你自己知道嗎?還敢要評價?」
李曉牙疼,也是有點不知所措,他的目的可不是為了訓斥歐小蘭,只是想讓她端正自己的唱功態度,是想教她點東西的。
誰知道,還沒展開到教學環節......她就哭了。
歐小蘭在哭,哭的不大聲,哆哆嗦嗦地抽噎著。
李曉則是在一旁站著,任由黃雷和何炯給他打眼色,他也不為所動。
我又沒錯,道什麼歉?
哄女生?
抱歉,我不會!
歐小蘭哭了好一會兒,那股子淚水才終於憋了回去,她在眾人的安慰中,看向人群外的李曉,眼睛紅紅的,水潤水潤的,楚楚可憐的樣子。
她好像是有話要說,黃雷走過去,在李曉耳邊道:「人家是女生,還是妹妹,你是哥哥就不能讓一讓人家嗎?快點,快點哄好!」
說著,他拉著李曉走到歐小蘭跟前。
李曉看著他,嘆了口氣,溫和道:「你現在知道了嗎?你覺得,你這樣唱,好還是不好?」
正準備開始欣慰的黃雷和何炯,目瞪口呆,一臉不可置信。
其餘人也是一副快被嚇傻了的樣子,愣愣地看著李曉。
「......」
歐小蘭聽到了李曉的話,同樣的不可置信,目光呆滯了一下,嘴巴微張,想說些什麼,又不知道怎麼說了。
此時,她感覺自己好像又要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