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拳皇大賽(2/2)
比賽是六點開始,現在才五點多點,這段時間正好可以熱熱手,免得比賽時狀態不佳。
高劍就是個陪練了,三人找了個機器開始輪流PK,誰輸了誰就下去。
張子松和周鵬玩拳皇的技術水平很一般,頂大天就是中流選手,但二人就是願意湊熱鬧,說白點這一百塊就是打水漂了,二人根本拿不到名次。
一開始高劍都沒上主力,隨便選三個人物跟他們PK,周鵬和張子松是輪流上陣啊,輸的那叫一個悽慘啊。
「我必殺呢?這什麼玩意兒啊…」
二人氣的是猛拍搖杆啊,這種格鬥類遊戲完全就是憑技術,你要是技術差太多一場都贏不了。
頂多也就十分鐘時間,三人身後就圍了一幫看客啊,那時候就是這樣,高手的身後總會有很多人圍觀,尤其站台還是大遊戲廳。
高劍以前也圍觀過別人,這也是一種變相的學習,不然有很多招式你是研究不明白的。
「真厲害啊,動不動就一挑三啊。」
「可不是咋地,這選的人還來回換呢,看樣子還沒上主力呢。」
身後圍觀群眾小聲議論著,一挑三就是現在的穿三,一個遊戲人物橫掃你三個人物。
「哥們,讓我玩一局唄?」
周鵬剛下去,旁邊就有一個年輕人投幣了。
看外表跟他們差不多大,標準的板寸頭,穿著也挺講究,那個年代就是阿迪耐克了。
「周鵬你先下去。」
高劍打個眼色,周鵬讓出地方,對方坐下來後笑道:「玩的不錯啊,今晚也準備參賽唄?」
「想了,可惜沒錢啊!」
高劍撇了撇嘴,板寸青年也沒啥說,雙方立刻就開始對戰了。
一開始高劍還是隨意選人物,可兩局下來就扛不住了,這板寸頭是個高手,連續兩局都差點給他一挑三。
「大劍,你行不行啊?不行我上。」
張子松看的這個著急啊,高劍又投了一個幣,這次直接上主力,『八神』、『東丈』、還有『大門』。
八神打頭陣,東丈排第二、大門守底。其實高劍最擅長的是暴走八神,但97原版比賽不讓選暴走人物,所以只能作罷。
雙方開始第三局,高手對決技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應變能力和臨場發揮了,勝負就在一瞬間。
二人都進入第三個人物了,板寸頭是小猴子守底,這猴子上下左右是來回亂竄啊,好在最後高劍抓住一個機會,手中人物大門一擊必殺將對方拿下,結束了這第三局。
「漂亮!」
「精彩啊!」
張子松顯得很興奮,圍觀看客也大呼過癮。
板寸青年搖了搖頭,投幣繼續開戰,雙方差不多打了有十局,輸贏五五開,這時候已經快到六點了,拳皇大賽進入準備階段了。
「哥們,參賽吧。」
最後一局板寸青年輸了,但看樣子還有點不服氣。
「沒錢啊,咋參賽?」
高劍嘆口氣,板寸青年笑道:「沒事啊,我認識那個報名的,等你拿到比賽獎金了再把錢給他不就行了。」
「這個…那萬一拿不到名次呢?」
板寸青年直言道:「我看你能,去年我是第二,咱倆水平差不多,這四到十名還有三百塊呢。但前提得說好,你要是拿前十名了今晚得請我吃飯。」
「行啊,那沒問題。」
在板寸青年的幫助下,高劍順利就報名了。
後來他一問才知道,這板寸青年是站台遊戲廳老闆的外甥,報名就是一句話的事。
晚上六點十分,拳皇大賽正式開始,站台遊戲廳有幾百台街機,但為了公平起見,比賽的街機都是單獨機器,兩台機器對著,選手各自坐一邊,這樣手臂就不會相互碰撞了。
今天主要是爭奪十強賽,明晚才是真正的決賽,參賽人員大概有兩百多位吧,總金額就達到了兩萬多塊,選手的獎金是足夠用。
四層樓同時進行比賽,分成四組,每組六十人左右同時PK,規則也比較簡單,勝一局是一分,三分就算贏一場,可以順利進入下一輪了,敗者直接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