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5.(2/2)
要知道,格林上將自認為也算是小心的人,之前中了埋伏的尼塞城之所以還能安全的退入尼塞城,沒有被敵軍一鼓作氣的攻入尼塞城,這也是得益于格林上將的好習慣的。
格林上將也喜歡居安思危,於是每次作戰都喜歡給自己留一條退路。
但是他的居安思危也僅僅是留退路而已,畢竟敗了就是敗了,失敗的是主力部隊,留下的後手再怎麼高明也是失去了先機和數量優勢,以少打多根本就是一件不現實的事情。
但是夏洛克的行為就有些離譜了。
可以說是離譜的出奇。
因為夏洛克留下的後手居然不是想著怎麼更好的全身而退,或者說逃跑,離開,而是想著反敗為勝。
這就很離奇了。
要知道,後手都是因為自己和對手決戰失敗才用的到的,仔細想想,如果能打過敵軍,那麼也就不需要後手了,如果失敗了,那麼後手也不可能戰勝對手啊。
還是那句話,之前你兵精甲足不一樣拿對手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現在你的主力部隊損失了一部分,反而可以打敗對手了?
怎麼可能?
格林上將也是這樣想的,從理智上來就,他是覺得墨菲的說法是言過其實了。
畢竟尼塞城中了埋伏的魔導師可不是開玩笑的。
那是真的受傷了,即使有魔法奇物,那麼也只能暫時的壓制傷勢,但是戰力是真的受到了影響。
而對手呢?
貌似對手也有魔導師受傷,但是對手卻有是三個魔導師。
這就讓人覺得難以接受了。
不管怎麼看,對手都是占據著巨大的優勢的。
這樣的優勢是毀滅性的。
因為魔導師可以施展禁咒魔法。
可以肯定的是,對方的三個魔導師最起碼有一個狀態還不錯,完全可以施展禁咒魔法。
重點就在於這個魔導師以及其他的兩個魔導師。
有著疑似兩個受傷的魔導師護法,這個完好的魔法師再進行施法,那麼問題就來了,再這樣的情況下,尼塞城怎麼辦?
占著城牆硬守?
那是沒有意義的事情,一髮禁咒魔法下去,尼塞城的防禦體系是肯定承受不住的,到時候在城牆周圍的士兵算是白白犧牲。
一點價值都體現不出來。
身經百戰的格林上將自然不會在乎那些士兵的性命,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習慣了戰爭和戰場上的死亡,格林上將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還有所顧忌,還對士兵一場關係的人了,對於現在的格林上將而言,這些士兵其實就是自己的棋子,自己的資源,甚至可以說的更精確一些,那就是自己的資本。
他在進行著一向博弈的遊戲,不論是一換一的對子,還是故意送走不少的棋子進行引誘,格林上將的注意力已經從棋子上面引開了。
作為一名博弈的棋手,現在的格林上將更加在乎棋局,在乎整個大局,對於棋子是真的不怎麼關心了。
在他眼中,至有成敗。
如果可以達成目的,那麼就算放棄大半的棋子,那也是可以接受的事情,只要最後自己可以贏,那麼自己就完全可以接受大半棋子被丟棄的代價。
即使這些棋子的背後是無數家庭的眼淚,但是格林上將深知,只要自己贏了棋局,只要自己成為了勝利者,那麼這一切都是不會受到指責的。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沒有人會指責勝利者。
但是即使格林上將不在乎棋子,可那也是分情況的,棋子畢竟不是真的棋子,而是一個比喻,那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即使格林上將已經算是見慣死亡,對於死傷已經不在乎了,但是這並不意味格林上將的心裡有問題,喜歡看到死亡,喜歡看到自己麾下的士兵死亡。
至少格林上將不是這樣的。
能夠避免死亡,還是需要避免的。
能夠及時的止損,那麼就要及時的止損。
這是一個優秀的指揮官最基本的素養,畢竟本錢這東西都是一點點的積攢出來的。
優勢也是這樣,在博弈的時候,不能浪費任何一點優勢。
這些都是尤其重要的東西。
優勢也都是一點點的積累出來的。
所以,毫無意義的死亡是格林上將所厭惡的,不僅僅是格林上將,這是任何一個心理沒有問題的指揮官都厭惡的事情。
因為那沒有任何的意義,除了死亡本身。
因此,與其派士兵去城牆等死,還不如乾脆投降。
而如果放棄城牆,那麼格林上將實在想不出好辦法在城市內守住城市,這樣的戰爭是沒有先例可以參照的。
但是格林上將很清楚一座城池的城牆被敵軍攻占之後,城內守軍是一個怎麼樣的反應。
惶恐不安,垂頭喪氣,軍心大減,大勢已去············
等等諸如此類的詞語可以形容。
這也是沒有什麼辦法的事情。
失去了城牆,對於士兵們而言,就是失去了優勢站位,就是城池被攻破,守城戰失敗的標誌。
很多人連思索都不用思索就想著逃跑了。
而且,在城市內防守抵抗敵軍,這樣的話語說的倒是很容易,但是執行起來呢?
那可就完全是兩碼事情了。
那是真正意義上的兩碼事,畢竟失去的不僅僅是優勢的站位,還要什麼防禦陣法之類東西,這對於防守方而言,損失可謂是巨大。
再加上士氣跌落等因素,這樣的防禦戰爭簡直可以說是看不到希望。
這也是為什麼格林上將覺得很多人制定的計劃不堪入目的原因了,因為不少人還沒有搞清楚一件事情,那就是守軍已經不能依賴城牆了。
尼塞城的城牆是肯定要丟棄的。
除非敵軍的魔導師暴斃,否則這樣的事情是必然會發生的事情。
但是很可惜,不少的人還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或者說,意識到這一點的人還太少。
可是不管怎麼樣,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魔導師這一關繞不過去,城牆是必須要丟棄的。
因此,格林上將對於夏洛克的計劃雖然抱有期待,但是也僅僅是抱著期待罷了。
甚至格林上將此時此刻心中也只有期待,期待自己可以把夏洛克的計劃書徹底的看完,而不是看到夏洛克計劃書的前部分,發現夏洛克自己也沒有發現城牆是需要放棄的問題。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格林上將只會看到這裡,然後就很有禮貌的讓衛兵護送兩位「青年才俊」離開了。
「好的,讓我看看夏洛克你的計劃是什麼,你打算用什麼辦法贏得此次戰爭的勝利吧,墨菲你也別閒著,簡要的說一說。」
格林上將並沒有顯現的很高冷,甚至態度也不是很生硬,反而儘可能露出平易近人的樣子,不過到了格林上將這個級別,就算特意的讓自己平易近人起來,那麼給別人的壓力還是很大的,這是身份地位帶來的差距,很多人都不能適應。
但是格林上將面前的兩個人都不是什麼普通人。
墨菲就不必說了,天生貴族,而且還是那種帝國的頂級貴族,格林上將雖然也不凡,但是真要和墨菲的父親雷頓公爵比比的話,那麼還是差了一些的。
或者說是比不了的。
論戰功,雷頓公爵是絕對不差格林上將的,而如果論政治影響力,論爵位,論在帝國的地位,那麼格林上將處處都差雷頓公爵一些。
千萬別小看這一些的差距,處處都差一些,那麼綜合起來那就差一大截了。
別的不說,雷頓公爵在自己的封地所擁有的權利,以及雷頓公爵的封地的面積,在整個大陸上也是小有名氣的存在。
在這些方面上,格林上將是真的不能和雷頓公爵比的,墨菲作為雷頓公爵的女兒,從小培養的接班人,對于格林上將自然談不上怕,只能說是尊敬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