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玄幻奇幻 > 蒸汽朋克世界的征服者 > 0099.糧食

0099.糧食(1/2)

目錄

夏洛克之所以把事情做得這麼絕,主要還是為了安全考慮。

這個計劃是他在看到達台城的時候就在心裏面開始思索的。

沒辦法,達台城有點大,人也多。

夏洛克根本沒有辦法用不到八千人的兵力守住這裡,既然如此那麼就只能考慮其他的辦法了、

他的目標是在奧德帝國境內搗亂,威脅奧德帝國,逼迫奧德帝國包圍尼塞城的軍隊回防,或者退兵。

除了占據達台城,以及主動向奧德帝國腹地進軍之外,夏洛克只能再思索新的辦法了。

沒辦法,誰讓前兩個辦法都不靠譜,不,都不安全呢。

夏洛克對於不安全的辦法沒有興趣,他對當活著的英雄有興趣,但是對當死了的烈士毫無興趣。

因此在生命受到危機的情況下,夏洛克忽然冒出了一個歹毒的計劃,既然如此,那麼為什麼不直接火燒達台城,讓幾十萬的平民無家可歸呢。

這個比較瘋狂的辦法冒出來之後,就在夏洛克的腦海里揮之不去了,他越想越覺得這個辦法是大有可為的。

首先,如果這樣做了,那麼達台城這個在邊境的交通樞紐,物資中心就消失了,大量的物資以及武器全部沒了,即使前線的軍隊可以暫停猛烈的攻勢,咬牙堅持,等待後方的物資重新組織運輸,但是那樣的話,得多少天?

其次這樣做,奧德帝國境內就憑空多了幾十萬無家可歸的平民,不,他們不再是平民了,他們從達台城被毀滅的那一刻起就是流民了。

無家可歸的流民。

夏洛克沒有忘記來霍索城之前見到那些流民時候,墨菲對自己的告誡。

對於貴族而言,或者說對於統治者而言,對於高層的精英人士而言,對這些人有威脅的永遠不是什麼平民,因為平民還有希望,他們深信只要自己努力就可以改變自己的階級,雖然希望小了點,但是不妨礙大家嚮往美好的生活,但是對於流民可就不是這樣了。

流民連自己的家都沒有,還有什麼希望可言?

因此對於大陸上任何一個穩定的國家,以及貴族們,他們最厭惡,最警惕的就是流民了。。

流民才是最大的威脅。

要知道安置流民可不是那麼簡單的,絕不是運點糧食那麼簡單的事情。

甚至運糧食這麼簡單的事情對於大多數國家而言也是一種困難,首先,這可是幾十萬流民啊,要運多少糧食?

如果是雜糧,那麼每個流民想要吃飽一天怎麼也需要半斤,就算給個溫飽,那麼也得小半斤,幾百克的糧食,在這個數字上再乘幾十萬,那是一個什麼概念?

別覺得平民吃得多,這其實還是少的。

夏洛克第一次掌管後勤的時候也絕對好多人的飯量真大,一個人怎麼可以吃得了一斤左右的糧食呢。

後來才慢慢明白,人和人吃的糧食是不一樣的,平民們吃的都是雜糧,這些糧食沒有肉,也沒有什麼油水,可謂粗茶淡飯,裡面蘊含的營養物質,人體必要的維生素等等都非常少,而平民中的市民還好,有的人的工作不是重型的體力勞動,吃的相對於少點,可是其他大多數平民就不同了。

尤其是村子裡面的村民,這些人都是要耕地的,還有工廠裡面的工人,每天勞動量非常恐怖,因此對於食物的消耗也非常恐怖。

士兵也是一樣的。

對於糧食的消耗都是大頭。

因此,在這些人身上打個折扣,對糧食的消耗量能少點,但是又能少到那裡去?

就算沒有幾百噸,幾十噸總有吧?

幾十噸的糧食,這還是一天的量,想像就讓人覺得頭皮發麻,要知道運輸糧食是有損耗的。

距離遠的話,損耗一般都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畢竟運輸的糧食越多,護送的人就越多,大家都是要吃飯的。

一天幾十噸的糧食怎麼運送?

而且單純的糧食是解決不了流民的問題的,這些不穩定的傢伙必須得要有一份工作才行。

這樣才能讓這些人徹底穩定下來。

工作非常重要。

很多時候遇到天災,一些官員要求以工代賑,讓這些災民修水利,修城池,並不是看上了他們的廉價勞動力,畢竟這些人都不是專業的勞工,而他們索要修建的水利設施,城牆也不是重要的東西,不然早就修了,之所以這樣干,主要是為了穩定。

人一旦有了工作,那麼就會想著工作,就會想著自己在接下的日子中在工作中如何偷懶,如何多幹活,如何多拿錢,就不會胡思亂想,擾亂社會治安了。

不然有飯吃,整天閒著,沒有活干,老人,婦孺還好,年輕體壯的人可閒不住。

這些傢伙一旦頭腦發熱,對於任何人都不是好事情。

因此這些流民只能送往附近的城市,或者打亂送到帝國的各個地方。

但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哪有那麼簡單。

人少了還好說,幾十萬人的話怎麼送?

除了解決糧食問題外,不讓這些人在行走的路上餓死之外,幾十萬人可不是個小數目,上哪再找城市分散這些人口啊。

要知道,工作對於每個城市的市民而言都是很重要的,沒有人願意來一些外來戶和自己搶工作。

要知道這些外來戶一無所有,沒有家,沒有錢,什麼都沒有,這些外來戶是資本家眼中的上好勞力,但是在這些城市的市民看來就是外來的惡魔,這些傢伙一無所有,因此,面對資本家低廉的薪水基本上不會怎麼猶豫,立刻就接受了。

但是他們這些市民怎麼辦?

對於市民而言,這些傢伙就是來搶工作的。

因此外來者和本地人的矛盾是必然要發生的,這對於當地的官方而言是一個極為頭疼的問題。

因此每個城市分流的人口必然不能太多,不然惹出來的麻煩事對於任何人而言都是頭疼的。

夏洛克太了解這些了,他一瞬間就思考到這些問題對於奧德帝國有多麼麻煩。

他立刻就意識到這是一個最優解。

這才是他最好的選擇。

這幾十萬流民絕對可以對奧德帝國造成巨大的傷害。

要知道這些流民可沒有待在原地等待救援啊,他們都被夏洛克趕走了。

夏洛克已經能夠想到這些流民分散離開,一些村莊被這些流民入侵,乞討要飯,村民們如果理智一些還好人,如果發生衝突,一些幾百人的小村莊恐怕就要到此結束了。

甚至一些幾千人的城鎮,幾萬人的城市都要遇到大麻煩了,這些流民是需要吃飯的,這些城鎮如果沒有足夠的糧食,那麼肯定會有巨大的隱患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