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2章 我要去當兵(2/2)
如果不從事這兩件事情還有第三個選擇那就是回家當農民。
反正現在饑荒已經過去了,各地撂荒的土地很多,只要願意耕種,官方也是鼓勵的,弄不好還能給點農業補貼款。
可是黑熊和混驢好逸惡勞的日子過得時間長了,再回到老家去當農民,兩個人都不甘心。
思前想後最後覺著還是從事本職工作為首選項目。
繼續當土匪啊!
「大王,秦嶺山裡面就這麼幾個大一點的土匪山寨,咱們幾乎都幹過了,我不知道你打算去哪家山寨?」混驢說道。
「秦嶺山裡的土匪多達近百家,隨便哪一家都能夠收留咱們。」對於這一點黑熊很自信,因為他是當過土匪大王的,很清楚現在個個山寨都缺少人才。
像他這種有經驗有能力的土匪幾乎算是稀缺資源了,隨便投靠那一家土匪山寨都能夠把自己養活下去,而且那些土匪山寨也一定會高看自己一眼。
不過混驢有他自己的看法,「土匪山寨確實不少,但是成氣候的土匪山寨也就那麼三四家,現在這幾個山寨都已經讓草坪山打的半死不活。咱們兩個又是草坪山的死對頭,誰家能夠收留咱們呢?」
秦嶺山里大一點的土匪山寨也就是獨龍山、野狐溝、草坪山、神仙嶺、野牛坡等這幾家土匪。
現在這些土匪山寨之中,除了草坪山一家獨大之外,剩下的幾家都已經奄奄一息了。
他們又是草坪山的死對頭,這情況其他幾家土匪個個都知道,為了自身的利益,這幾家土匪是不會收留黑熊和混驢的。
聽完混驢的話,黑熊問道,「如果不當土匪我們還能幹什麼?」
這是一個很傷感的話題。除了當土匪之外,還能幹什麼呢?
「我們可以去當兵。」混驢說道。
當兵?
這兩個字眼一說出來,差點沒把黑熊嚇死,「你再說一遍。」
「我們可以去當兵。」混驢重複了自己的意見。
「你想去當兵?」黑熊坐起身對混驢說道:「你這是去找死。你難道忘了自己是什麼身份,一個當土匪的去當兵等於去自首,也可以說是自投羅網,讓官兵肯定會把你當做戰利品送給他們的上級,然後再砍頭殺掉。」
黑熊把土匪當兵的壞處說的清清楚楚,透透徹徹,最後也投給混驢提出了忠告,「我勸你還是死了這份心。」
我講的夠明白了吧?
黑熊能這麼說話,那也是基於官兵這些年來一直對土匪山寨的圍剿,沒打死你就很不錯了,你還打算去當官兵?
兄弟,你這是自尋死路;知道不,自尋死路。
黑熊說的很激烈,但他卻從來沒有當過官兵。反觀混驢就不一樣了,人家可是在官兵隊伍里混過的,有當兵的經驗。
「我知道你說的有道理,但你知道不,當下農民軍風起雲湧,席捲天下。各個地方官兵的人數都不足,如果咱們願意當官兵,他們一定會歡迎的。」混驢說道。
「這個我很清楚,但是像咱們這種有土匪經歷的人,人家未必願意收留,一旦收下了也很有可能把咱們弄死。」黑熊擔心的說道。
「不會的,不會的,天下官兵那麼多,誰又能認識咱們?」混驢很自信的說道。
打算靠蒙啊!黑熊十分不理解的望著混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