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6章 出城要登記(2/2)
等所有的土匪都開始一天生活的時候,小五子也就沒什麼事了,在府衙里轉了一圈,覺著自己實在太無聊便走出了府衙大門。
這一次大門沒有關閉,更沒有土匪在這裡守門。
走出府衙大門,小五子警惕的向後看了看,確信身後一個人都沒有後,便加快步伐向城北走去,隨後閃身進了家門。
大約過了半個多時辰,小五子帶著爹娘出了家門,臨走前順手把門鎖上了。
鎖門說明了什麼?一種是打算離開一段時間,另一種就是徹底不回來了。
小五子這算什麼呢?是準備離開一段時間還是徹底不回來了?
不過這一次從小五子的打扮來看至少應該離開一段時間,因為他不但帶上了自己的父母還把自己也打扮了一下,給原本很稚嫩的臉上沾了鬍鬚,讓自己儘量顯得成熟一點。
出門之後,小五子再次回頭看了看來時的道路,確信沒有人之後,這才帶著父母向東門方向走去。
從城北走到東門還有一段路程,離開自家院子是一條很窄的巷子,走出小巷子右拐就是北門大街,沿著北門大街一直走到正中間的位置然後左拐就是東門大街了,沿著東門大街一直走到頭便是東門。
路程雖然不短,但小五子走不了那麼長的路,因為剛一離開自己家的小巷子就被張老三和他的手下截住了,「小五子,你準備去哪啊?」
啊?
小五子吃驚的望著張老三,腿當下就軟了,「我、我不是小五子。」
「哈哈哈,你這孩子咋這麼逗呢,小小年紀非要給自己粘上鬍子充老成,來來來,叔叔給你拔了。」張老三手下上前準備將小五子的鬍子拔下來。
「別別別,先把他們帶回府衙再說。」張老三對手下說道。
「我們都是正經人,既沒有犯法也沒有幹壞事,為何要帶我們去府衙?」小五子的爹狡辯道。
「乾沒敢壞事等到了府衙再說。帶走--」張老三手一揮將小五子和家人帶回到鳳州府衙。
就在張老三帶人抓獲小五子等人的同時,手下也把消息帶給還在南門巡查的周耀宗。
聽到消息的周耀宗並沒有露出太多的驚喜,平靜的點點頭向東門走去。
由於開門的消息還沒有全面公開,出入東門的百姓並不多,何尚親自帶人守護在這裡。見周耀宗帶人過來,拱手道:「大王怎麼也來了?」
「來看看你。」周耀宗問道:「今天出入大門的百姓有多少人?」
「也沒幾個。」何尚回答道:「我要求每戶人家最多一人出城,而且還要在我這裡簽上名字,不會簽名的人也要按上手印。」
好傢夥,百姓出城弄的跟受審一樣,還要簽名按手印。
周耀宗笑了,「你這也太嚴格了,百姓出門報上姓名和住址就行,為何要弄得這麼嚴格呢?」
「還不是為了防止歹人出城嗎?」何尚笑道。
「上午出城的有多少人?」
「也沒幾個,除了皮貨店一個夥計出城外,其餘的都是城裡的老住戶,我一一訂正過。」
「關門吧,張老三已經把小五子和家人帶回府衙了。」
「好勒。」何尚對手下吩咐道:「上午出城的人你們都記下了?」
「記下了。」
「到時候就給這幾個出城的人開門,其餘的一律不許開門。」
「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