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明末匪事 > 第106章 逃跑的混驢

第106章 逃跑的混驢(1/2)

目錄

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這句話用在混驢身上再好不過了。

逃出鳳州城之後,混驢走上了官道。此時的鳳州官道漆黑一片,走在上面的混驢真心恓惶啊!

半個時辰前他還是石塔山的二大王,半個時候之後他就走在逃亡的路上了。

之所以選擇官道逃跑,不是混驢膽大,更不是他要挑釁李把頭等人的膽量,只是離開官道他實在沒地方跑啊!

敢上山嗎?

答案是不敢,因為此時是深夜,一腳踩空就此了結,省去了所有的追逃費用;

敢在山谷里跑嗎?

答案還是不敢,因為山谷是動物的樂園,萬一驚動了睡熟的野獸,一切就此玩完。

既然山上不敢跑,山谷也不敢跑,剩下的就只有官道了。

雖然在官道上逃跑存在各種危險,但混驢還是很有自信的,他堅信黑夜帶給他不便的同時也給追他的人同樣帶來不便。

在官道上逃跑的混驢很清楚,只要身後有任何動靜,他會立即躲在路邊的草叢裡。

土匪又不是夜光眼,還能發現草叢中的自己。

就這樣走走藏藏,混驢從天黑走到了天明,終於東方出現了魚肚白色。

天馬上就要亮了,混驢也開始思考未來了。

我該逃亡哪裡呢?

沿著官道一路向北便是獨龍山的地盤,要是沒有此前的恩怨,投靠獨龍山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但所有人都能投靠的事情放在混驢身上偏偏不能做。

因為他把獨龍山所有的土匪都得罪了,而且還得罪的挺深,幾乎到了挖心剝皮的程度。

要不是他帶人打開城門,此時待在鳳州城裡的土匪隊伍應該是獨龍王和他的手下。

仇恨大到這種程度,混驢是絕對不會投靠獨龍山的。

既然不能投靠獨龍山,那麼混驢該去哪裡呢?

前路渺茫,混驢好為難。

哎---,實在不行就當個好人吧!前往鳳翔府做點小生意也能夠養活人。

當個好人?

想到這裡,混驢自己都笑了。奶奶的,大半輩子過去了,現在竟然想到要當好人了。

難道此前自己一直是壞人嗎?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混驢搖搖頭,心想當好人也是不得已的事情,誰讓當壞人更難呢?

古人常說:做人難,做好人更難。

現在看來這句話是值得商榷的,因為許多時候當壞人也很難,比如此時的混驢就把自己活到想當壞人都沒人要的程度。

這也算是一種人生境界。

提心弔膽中,混驢走出了獨龍山的地盤。

咦---,這裡竟然沒人看守,這讓混驢很是意外。

混驢哪裡知道,自從戰敗之後,獨龍山土匪早就把自己的搶劫目標轉到西邊了,人家現在已經看不上在鳳州官道搶劫了,轉向搶劫更繁華的陳倉官道了。

走出秦嶺,混驢來到了渴望已久的關中平原,回頭看一眼身後,什麼也沒有,由此可見他已經完全擺脫了李把頭等人的追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