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1章 友好交流?(1/2)
反正橫豎都是一個結果,大不了就帶著李弘暐一起回朝鮮,那時候沒有了朱祁鈺在上面看著,他也可以找無數個方法來對付李弘暐。
「你們要走了嗎?不如再多待一幾日,如今剛剛開春,正是萬物復甦之時,不如留在這裡多看看我大明四季之美景。」
「謝陛下,臣也想多留一些時日,只是聽聞倭寇已有渡海之打算,叛賊李瑢至今還未滅,國家尚未平和,臣不得不回去了,待到臣平定了叛賊後,定會常來京城叩見聖上的。」
「是嗎……既然如此那朕也就不多留你了,若有困難可命在漢城的總兵楊俊助你們一臂之力,畢竟朕也不忍心見百姓受苦,終究都是朕的子民啊。」
「陛下所言極是!陛下之仁義我朝鮮之民當感恩戴德!臣先代我朝鮮的百姓在此叩謝陛下聖恩了!」
說著李瑈便跪下身來朝著朱祁鈺重重一叩,身後的眾使臣也紛紛相隨,而李弘暐則站在那裡猶豫不決,他不知道該跪還是不跪。
若跪了,那麼就等於承認了李瑈代表整個朝鮮,若不跪,那便是殿前失儀,後果更是不敢設想。
猶豫了一會終究還是跪了下來,他不敢得罪朱祁鈺和大明,畢竟現在他們是自己最大的倚仗了。
朱祁鈺對於這些倒也沒怎麼在意,反正他肯定是跪的,這件事他也沒有其它更好的選擇了。
他在意的是方才李瑈承認了朝鮮之民是他朱祁鈺的子民,這是向自己示好還是什麼朱祁鈺也不清楚,但是這誠意朱祁鈺倒是感覺到了。
不過這件事情是早就決定好了得,也不會因為李瑈的這一句話朱祁鈺就會放棄了之前的打算了。
「嗯,既然是自家人,那就無需如此多禮了,起來吧。」
朱祁鈺讓李瑈起身後,看了眼李弘暐問道,「不知愛卿回去後有何打算?」
李瑈當然知道朱祁鈺問的是他和李弘暐的事情,只是他卻故意裝作聽不懂的樣子。
「臣回去後打算集我朝鮮全國之力在倭寇為來之前剿滅叛匪,若是晚了,那也定當奮力作戰剿滅倭寇,以報陛下之恩!」
這剿滅叛匪是他自己的事情,至於那些倭寇也是應李瑢之請來的,但是李瑈卻說殺倭寇以報聖恩,說的仿佛是為了朱祁鈺才作戰的一般。
又是一番討好的話啊。
「嗯,如此甚好,不過倭寇雖小但是他們的實力也不容小覷,若倭寇真的上岸,朕也定然會派大軍去支援你們的。」朱祁鈺點了點頭順著他的話說道。
李瑈聽到後又是跪下深深一拜,「謝陛下!臣定不負聖恩!若倭寇膽敢來犯!定將其所有倭寇斬於刀下以獻給陛下!」
這下討好之意的就更加明顯了。
「那你這位侄兒你打算如何?」朱祁鈺指著李弘暐問道。
朱祁鈺不打算再跟李瑈打馬虎眼了,直接挑明了話。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