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1章 新的勳爵制度(1/2)
但是現在倪謙送回來的信上明確表明了,接下來只有一戰了,李珦是必定活不了了,而朝鮮的權利交接一直沒有留下文。
雖說按照規矩應該是李弘暐繼位沒錯,可是他李珦沒有留下文書,只是讓李弘暐代為監國,這也就意味著他的兩個兄弟也有權利繼承。
而且這兩位兄弟顯然都是抱著篡權的心思在,李珦之前有沒有留下指令文書已經不重要了,但是現在李弘暐是什麼都沒有。
所以只能用著這六百四十里的土地來換取大明的四十萬精兵,可是他們沒有領兵的人,而且朱祁鈺斷然不會信任他朝鮮的將領的。
讓他將這四十萬士兵的生死交到一個小小朝鮮,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名字都沒有聽過的將領手上,朱祁鈺還不如讓這四十士兵自由發揮來的實在。
將兩封密信放在了桌上,朱祁鈺開始糾結了起來,這六百四十里的土地對朱祁鈺來說並沒有多大的誘惑,終歸是一個彈丸小國而已。
可是朝鮮日後的局勢對大明來說卻很重要,無論他們哪一個獲勝,朱祁鈺都要保證漢化進程能不中斷的有條不紊的繼續進行下去。
一個是大明扶起來的傀儡,另外兩個是有主見有野心的傢伙,一般來說只要不傻都會選擇前者,可是這前者卻需要大明用四十萬精兵來換。
如今能出動四十萬的也就只有三大營和十團營全部出動,亦或者十二衛全部出動,這可都是精銳啊,而且新式武器除了神機營外其它的都沒有到位。
十二衛現今還沒有編配完全,而且現在北方還沒有完全穩定,在現在軍制大調整的情況之下,少了這四十萬的精銳,如果出了什麼意外大明將無軍可用了。
「去把苗衷和于謙以及五軍都督府的人叫過來。」朱祁鈺向全熹吩咐道。
終歸這件事情還是需要和他們好好的商量一下的,對於是否派出這些軍隊,怎麼派都是需要和他們好好的規劃一番的。
而等到他們來了之後,朱祁鈺講兩份信遞給了他們傳閱,幾人一番看下來之後,各自的表情都十分的有意思。
于謙的表情顯然有些不怎麼好,他本就是不太支持開戰的人,但是現在他們可能要被迫牽扯進去了,所以他自然不怎麼樂意。
而苗衷的話,則是眉頭緊皺的不知道在思索些什麼,不過想必他應該在思考著這件事情對於大明來說可以得到些什麼,在衡量其中的利益關係。
至於五軍都督府的幾位,則是各有顧慮,他們自然為能獲取戰功而感到開心,因為若是沒有戰爭的話他們根本就沒有機會去獲取功績。
可是他們也知道現在大明的情況,如果要開戰的話那麼只能出動三大營和十團營的兵力了,這可是全部出動啊。
萬一再受損,又像之前土木堡一樣,那可就真的全完了啊,大明以後可就徹底沒戲了。
良久于謙率先開口了,「臣以為無論哪一方得勝對我大明來說都沒有損失,唯一的區別只是漢化進程的快慢而已,如果說這些問題都可以用時間去解決,那麼臣以為也沒有出兵的必要了。」
他覺得反正不去管他,無論最後誰上位了,他們定然都不可能會敢去違抗大明的命令的,而且倪謙信中也有說,李瑈和李瑢也都已經許諾過不會幹涉這方面的事情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