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章 新的秩序(2/2)
而右僉都御使楊信民平定廣東叛亂有功,升任刑部右侍郎,正四品變為了正三品。
江西監察御史韓雍升任大理寺少卿,正七品變為了正四品。
這些調動都是吏部決定的,當然其中也有朱祁鈺的參與,畢竟除了楊信民是正常升遷外,其餘的多少有些水分。
這些水分算是朱祁鈺對他們的一種嘉獎,而且也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刑部的人去大理寺也不存在任何業務不熟悉的狀況。
當然還有一起些其他的正常人事調動,主要的幾個比如南京禮部主事章綸調到了北京任禮科給事中,原給事中廖莊調為右僉都御史。
這次的人事調動算是給這群新科進士們開始挪位置,根據他們今年的表現來決定他們明年是否在朝中任職。
六月左右,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安定下來了,滿族各部也返回了奴兒干開始配合朝廷進行整合事宜。
藩王們該處死的已經處死了,不該處死的也被商輅和禮部的諸位下達了「世襲遞降」的通知,這也意味著只要他們一死,王位也就不在了。
那麼到時候大明將會不存在一位王爺,這樣做雖然有好處,但是壞處也是有的,少了宗親們,皇室可以依仗的人也就少了。
雖然他們只是一群混吃等死的傢伙,但是他們的存在也是有意義的。
朱祁鈺也要開始考慮一些新的封王們了,不過現在暫時還沒有人可以分封,有的也只是朱祁鎮的那幾位,朱祁鈺暫時還不想給他們封。
自己的孩子還有幾個月就要出生了,一切全部等到那時候再說。
這晚朱祁鈺沒有去西苑,而是留在了乾清宮了,躺在了宮外的躺椅上,抬頭看著天空中的繁星,享受著這難得的清靜,
身旁服侍自己的太監已經不是曹吉祥了,而是另一個年紀有些大了的太監,看樣子也差不多三十歲左右,而且還是從小就被送到宮裡來的。
以前在朱祁鎮身旁,後來得罪了王振被排擠,至於現在的這個位置,是王瑾向朱祁鈺推薦的,以前王瑾也承蒙了他一些恩惠。
所以這次朱祁鈺提出要把曹吉祥送去看守鳳陽的皇陵,讓他們給自己推薦一個合適的人在身邊,不任職,只是作為自己傳話和搭把手的人。
早在之前這位被王振排擠的太監全熹就找過王瑾,拿出了自己的積蓄想讓王瑾給他謀一個好差事,不過那時候王瑾可不敢收錢。
所以這件事情就擱置下來了,畢竟他當時也不敢隨便塞人進東廠。
現在朱祁鈺一提這事王瑾就想到了他,全熹以前在朱祁鎮小的時候也作為孫太后周圍的人參與過事務,所以對於一些工作也比較熟悉。
有了這個做藉口,王瑾也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推薦他了,朱祁鈺聽了後也比較滿意,至少一個有工作經驗交接也方便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