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紅旗飄揚檀香山15(2/2)
各艦重新匯聚後,艦隊具體情況在「太倉」號匯集。
到目前為止,艦隊各航母上一共還有91架戰鬥機,66架俯衝轟炸機和38架魚雷機可用,其他飛機不是被擊落就是有傷在身無法起飛。
理論上,孫珣仍然有能力發起至少一次強有力的進攻,但問題在於,這些飛機分屬於不同中隊,很多中隊已經只剩下個位數的飛機(魚雷機中隊這個問題尤其嚴重),這些飛機與其他中隊的友軍缺乏配合訓練,中隊、聯隊各級指揮官也很難順利指揮他們,讓這些飛機參與集體進攻,編隊飛行和分配目標都是個麻煩;如果讓他們單獨出擊,那等於分散打擊力量,而且個位數飛機抗攔截能力和打擊力度也很值得懷疑。
另外, 之前的戰鬥太過緊張,很多飛機沒有落在自己的母艦上(降錯母艦在激戰中是很正常的現象),這導致尚且保有一定戰鬥力的中隊更加分散,到時候在空中編組也是個大麻煩。
下午14時40分,疲憊的飛行員們終於得到難得的休息時間,孫珣允許他們小睡一兩個小時。
但母艦地勤人員仍然在瘋狂忙碌,他們要檢查飛機的每一個部件,確保飛機能在接下來的戰鬥中發揮作用,受傷的飛機也要儘可能進行修理,暫時修不好的,孫珣下令拆下可用部件,其他部分直接丟進海里!
現在不是節約的時候,飛機沒了可以再造,而孫珣仍有責任,他需要各航母儘可能保持出擊能力,而不是在受傷飛機上浪費太多時間。
……
另一方面,一戰癱瘓對方四個機場後,周章昱得理不饒人,立刻放飛第二攻擊波170架戰鬥機,160架俯衝轟炸機和88架魚雷機強攻瓦胡島。
這一次華軍飛機目標有且只有一個——位於珍珠港之中的萊特島機場。
美軍竭盡全力起飛戰鬥機抵抗,不過他們過於密集,嚴重缺乏冗餘的部署又一次成了致命缺點。
周章昱的第一攻擊波只有轟炸機和魚雷機返航了,第一攻擊波所有艦戰六全都匯聚在珍珠港附近與野貓戰鬥機持續空戰。
而根據美軍的計劃,海航完成第四波打擊之後,應該是陸航發起第五次打擊,而海航此時應該準備第六次打擊。
現在第五攻擊波放不出去,海航飛機甚至還沒來得及完成加油裝彈!
因而只有73架戰鬥機得以強行起飛,而其中至少半數飛機沒有滿油滿彈。
好處是,檀香山空情中心從南夏威夷群島其他島嶼駐軍調來168架野貓、戰斧和飛蛇戰鬥機前來增援,至少這次,美軍在戰鬥機數目上沒有任何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