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紅旗飄揚檀香山17(2/2)
而華軍飛機愈發肆無忌憚,尼浩島和卡烏島每天出動超過100架次飛機不斷空襲任何看得上眼的地面目標,如果有盟軍飛機膽敢抵抗,他們還可以呼叫周章昱艦隊支援。
現在,尼米茲開始承受來自米國國內的巨大壓力,因為他再不出動一直保留的航母部隊,華軍就要逐步占領整個夏威夷了!
而且南夏威夷群島還有二十萬米國大兵!
尼米茲仍舊猶豫不決,在之前的戰鬥中,岸基航空兵宣稱擊沉了孫珣的6艘航母(實際只有 3艘),這個戰果一直沒有得到完全證實,可就算這是真的,僅僅孫珣艦隊就還有4艘航母可用。
加上周章昱艦隊的8艘,華軍12艘航母去對抗盟軍5艘,誰占優勢不言自明。
因此尼米茲一直命令艦隊儘可能避戰,保存實力,按照他的想法,最好是等到新建造的獨立級輕型航母和埃塞克斯級艦隊航母都服役之後,加上英格雷新造的航母,形成三十到四十艘航母的優勢大艦隊,再跟華軍決戰。
而現在,以劣勢兵力對抗華軍,只能是浪費兵力而已。
不論尼米茲的想法是對是錯,其國內給他的壓力與日俱增。
米國參眾兩議院,各級政府官員,兩黨,各路媒體以及其他有身份地位的人都在大聲叫嚷:
「我們的航母在哪裡!?」
實際上,戰役開始的時候,盟軍艦隊在巴拿馬一代駐防。
夏威夷戰役開始後,以五艘航母為主力的盟軍艦隊始終在夏威夷大島以南徘徊,等待出擊命令,以及一個可以偷襲華軍航母 的機會——除了偷襲,美軍想不到該用什麼方法打贏周章昱。
942年2月1日,周章昱艦隊掩護登陸船團繞過瓦胡島,在瓦胡島東南方的莫洛凱島登陸——華軍明顯有著避開防守嚴密的瓦胡島,先占領其他島嶼,孤立瓦胡島的想法。
瓦胡島雖然號稱有相當於20艘戰列艦的岸炮火力,但失去飛機起降能力後,他們無力對其他島嶼提供任何支援。
2月3日,經過2天激戰,莫洛凱島落入華軍之手。
隨即華軍按部就班著手恢復莫洛凱島機場。
一旦莫洛凱島機場在華軍手中恢復運營,美軍在夏威夷防禦核心的瓦胡島就會被徹底孤立。
作者的話:南夏威夷群島地圖,可愛島就是卡烏島,西邊那個小島是尼浩島。瓦胡島的岸防重炮多的嚇人,僅憑戰列艦是絕對打不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