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備戰(2/2)
「守?你們要防守?」孫笑搖搖頭:「太保守了,我要你們進攻!湊三五千機動兵力出來,你們家不是有船嗎?乘船機動,到一個地方就擊潰、消滅、清掃一個地方的土人,不要手下留情,開戰以後立刻行動,在土猴子集結起來之前把他們打垮打怕!」
在爪哇島,華人大概能湊2萬壯丁,土人能出動的人數大概是華人的二十倍左右,不過土人中有槍的人並不比華人多多少,而且他們力量更加分散且缺乏組織。
若是有一支三千人的機動打擊力量,在土人自覺集結起絕對人力優勢之前,對他們的主要社區實行各個擊破,那麼華人這邊確實有可能以最小代價獲取最大勝利。
只不過,找三千有槍的壯丁出來不難,可誰能有效指揮這樣一支軍隊呢?
「這樣吧,你們以拳館為基礎單位集結,每個拳館從一百人擴充到200人,就以拳館師傅為基層軍官。」
孫笑看出了他們的猶豫,直截了當的命令道:
「盧百戶的人,還有跟著我們艦隊來的陸軍志願者作為中級軍官,一個人管五個拳館的人,然後我來給你們當總指揮官,你們湊15個拳館的機動兵力給我,我來帶領你們獲得勝利!」
在場所有人都猛然一驚!
沒錯,眼前這個人確實是戰爭英雄,名號響徹全球,不僅是大明,也不僅是華人,就連英格雷這樣的歐羅巴列強,法彌斯這樣的敵人,都在傳頌他那令人難以置信的勝利。
不過那都是海軍,指揮戰艦打出來的,孫笑指揮陸軍也能行嗎?
呃,似乎也不全是陸軍?剛才不是還說要利用陳家的船隊機動嗎?想來指揮帆船和鐵甲艦都是相通的?
「兩位,我跟你們也交個心吧。」
見對方還在猶豫,孫笑淡淡的再次開口:
「大明就要打仗了,跟東瀛打,那邊也是洋務了幾十年的,說強不強說弱也不弱,勝利是沒問題,但估計得打個一兩年。這一兩年內,大明沒空宣撫南洋了,雖說一兩年後我們還會回來,不過以現在荷印的局勢,難說那些白夷不會趁著大明打仗無暇他顧的機會鼓動土人再來一次血河慘案,你們若是能受得住,那就等我們打完仗回來再給你們撐腰,你們若是不願承受這個代價……」
「我們跟您干!」
說到血河慘案,陳家倆小子眼都紅了。
他們仿佛看到了華人社區在燃燒,婦孺在哭泣,男人在慘叫的場景,他們仿佛看到了河流被華人屍體阻塞的場景。
那是海外華人永遠的痛。
「確定了?」
「確定!我們絕不會再讓血河慘案重演了!」
「那好,我不再多說什麼了,你們立刻去集結你們家可信的人馬。」孫笑掏出懷表看了看:「跟我對個表,現在是2月15日23時17分。」
陳明學陳明儒兩兄弟趕緊掏出自己的表,把指針校隊到跟孫笑完全一樣。
「48個小時之後,2月17日23點17分之前,你們兩個負責集結你們家所有拳館武師和年輕壯丁,我給你們的槍也要準備好。」
「用不了兩天,一天就夠了!」
「我還得通知其他家,得給人家留出時間。」
孫笑冷冷的說:
「還有,提醒你們一下,既然是戰爭,你們必須嚴格執行我的命令,我給你們的時間表嚴格執行就對了,不能晚但也不能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