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日記(1/2)
884年2月2日,天氣晴朗。
「距離歷史上那場戰爭只剩幾個月時間了。」
「當然也不能完全確定戰爭一定會準時到來,因為我聽說東瀛那邊的情況不太妙,今天早晨看報紙,說是東瀛發生了一起大規模米騷動,貧窮的東瀛人正在哄搶大米,目前東瀛軍警都已經出動,但尚未看到騷動平息的跡象。」
「這件事意味著,東瀛的經濟已經陷入絕境,說不定他們不用等到7月就會主動挑起戰爭?」
「不過,我覺得這沒什麼關係,我們的備戰工作非常順利,據我所知,我國海陸軍實力都在東瀛的兩倍以上,或許三倍也能有。」
「這是絕對實力差距,所以,不管什麼時候開戰我國都是有優勢的。」
「我現在,甚至有些期盼戰爭早點爆發了。」
884年2月3日,天氣陰,風浪三級。
「艦隊已經從羊城出發,前往南洋。」
「如果我沒猜錯,這大概是跟東瀛攤牌之前最後一次宣撫南洋行動了。」
「我雖然之前並未參加過宣撫南洋的行動,不過好歹不是個新手,還是感覺到這次的行動似乎有些非比尋常。」
「我的愛艦上裝載了很多板條箱,我打開看了一下,都是些軍火物資——我看到了大約200條陸軍換裝下來的馬蒂尼亨利步槍,還有不低於3萬發子彈。」
「如果沒有猜錯的話,這次其他南下的戰艦上也都有類似的東西。」
「不用詢問劉步蟾司令,大概想一下就能明白了,這些武器是給南洋華人的——免費還是收錢我不知道,但這顯然是大明給予南洋華人更加直接支持的證據。」
「我個人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最近十年,南洋華人每年給海軍的捐款都超過一百萬兩,而他們在南洋仍然經常受到西方殖民者的欺辱,甚至猴子般土人的威脅。」
「這種情況是非常不合道理的,華人有錢,也有足夠的人口基數,但除了海軍宣撫南洋時能夠讓殖民者和土人略微收斂,其他時候他們似乎仍舊把華人視為軟弱可欺的存在。」
「我認為,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華人有錢,但不夠團結,也沒有槍!」
「我們這次就是要告訴那些海外的同胞,帝國不會拋棄他們,帝國會永遠站在他們背後並且給予最堅定的支持!而他們自己也應該自立自強,團結起來用現代化的武器武裝自己,並且在必要的時候毫不客氣的使用這些武器!」
……
大明帝國「威遠」號巡洋艦艦長孫笑上校坐在艦長室的辦公桌後面,認真的在一個筆記本上寫下以上文字。
噹噹當,有人在艦長室外敲門。
是孫笑的勤務兵。
「上校,該開飯了,您是要在自己艙室里享用還是去軍官食堂?」
「我這就去食堂。」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