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巨艦大萌 > 098 下一階段目標

098 下一階段目標(1/2)

目錄

941年初的時候,當初8大倉的最後四艘已經成由郵輪向航母的改造,配套的航空兵部隊也已經訓練畢,並上艦訓練過幾次。

因而,此時華夏海軍艦隊航母數量已經達到泰山級2(休整後各載機78架)、海境贏級2(各72架)、海境安級2(72架)、劍級2(60架)、太倉級8(60架)、超勇級2(36架),合計18艘的龐大兵力(標準1116架載機)。

目前在造的航母,還有劍級2、仙子級2(用赤霓仙子級5、6號艦艦體改造)、下西洋級2(用下西洋級5、6號艦艦體改造)合計6艘。

計劃建造的航母(部分已經開工),有27000噸新型艦隊航母和用新型輕巡洋艦艦體改造的12000噸級兩個級別,計劃中前者要建造16艘,後者不低於10艘!

同一時期,海軍情報部預測的盟軍航母兵力,米軍有蘭利1、列克星敦2(各載機90)、約克城4(90架)、黃蜂1(72)、突擊者1(72)。

在建的多艘獨立和埃塞克斯級(情報部並不知道米軍造艦計劃,目前只知道建造數量挺多的)暫時都還沒有工。

考慮到「蘭利」號最多只能對標華夏方面作為訓練母艦使用的「測海」號,這艘船實在不能當做一個有威脅的敵人,以及「突擊者」號此時正在地中海幫助英軍作戰,因而米軍在太平洋實際可用航母為7艘,但艦載機卻有612架之多,可見米軍航母載機量普遍比華軍多一些。

另外,為了彌補米軍航母戰力的不足,英格雷已經把光輝級剩下兩艘航母:「勝利」號和「不撓」號通過巴拿馬運河調到太平洋,配合米軍作戰。

有消息顯示,盟軍在天竺洋大敗虧輸後,英格雷已經承諾向唯一還有機會對抗北約海軍的太平洋方向增援更多主力艦艇。

而且,考慮到英格雷艦載機在天竺洋海戰中的無能表現,這些英格雷航母在抵達太平洋時已經儘可能替換了艦載機。

此時,兩艘英軍航母所用艦載機是歐洲燕戰鬥機(F4F)+TBD+SBD的全米式艦載機,而且在改變了在大西洋作戰時的風格,在甲板上系留部分飛機,使得兩艘裝甲航母載機量都達到48架。

而華美兩國航母依舊是各自開戰時的老陣容:華軍為艦戰六+艦轟八+艦攻七;米軍也是F4F野貓+SBD無畏+TBD蹂躪者。

僅就艦載機性能而言,艦戰六遠比F4F靈活得多,但野貓也非開戰時的吳下阿蒙,使用合適戰術的情況下,這種飛機與艦戰六具備旗鼓相當的實力。

俯衝轟炸機方面也是如此,艦轟八和SBD的載彈量、航程基本相當,有所不同的是,前者具備略好的速度和更好的機動性,後者具備更出色的防護能力。

華軍在艦載機方面最大的優勢其實是兩國都不太重視的魚雷機(華夏畢竟不是鬼子),艦攻七的生存性不太好,但蹂躪者其實也沒強到哪去,而艦攻七在投雷高度、速度兩個關鍵性指標上遠遠超過蹂躪者。

只不過根據之前海戰的經驗,華軍發現用俯衝機扔炸彈效率高於魚雷機的魚雷,更加遠遠高於魚雷機水平扔炸彈。

後者現在每艘航母已經壓縮到最多18架的水平,戰術作用也開始傾向於俯衝機壓制敵人後,由魚雷機進行最後處決,對敵艦突擊的任務已經主要交給俯衝機(當然這只是個傾向)。

如果不是天竺洋海戰俯衝機成功取得多次命中卻仍然放跑了「光輝」和「可畏」,證明俯衝機對強裝甲防護目標效果不夠致命,艦隊航空兵方面甚至都想把所有魚雷機踢到陸地上去!

當然這是不可能的,魚雷機自有其存在的價值,軍備部門仍舊在開發新式艦載魚雷機,就連嫌棄這嫌棄那的艦隊方面也還是要用魚雷機參與突擊,只不過現在艦隊指揮官們都不太信魚雷機突擊時能起到太大效果而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