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巨艦大萌 > 056 未來戰艦

056 未來戰艦(2/2)

目錄

這種除了孫笑別人都在擔憂的情況,反應到國家層面,就是現如今北約根本沒有新的主力艦建造或購買計劃,對將來海上決戰可能會有的主力艦損失,朝廷打算用修復繳獲的敵艦來彌補。

現在,「皇太子」號已經結束展示,江南造船廠也對這艘戰艦的損傷做了詳細記錄作為戰艦抗損經驗,因而這艘船已經被拖進江南廠的船塢進行維修。

江南廠承諾緊急搶工,預計在4個月內將讓這艘戰列艦重新服役。

此外,海軍飛艇部隊通過航空偵察發覺,俄軍沉沒在海參崴的三艘戰列艦都沒有完全被海水淹沒,似乎有修復的可能。

如果真的能夠修復,那麼加上「皇太子」號,華軍在攻克海參崴以後會有短期內補充四艘戰列艦的能力,這比現在投建新戰列艦快多了。

聯參的想法是,如果大洋艦隊一舉殲滅二太,那自然一切順利,今後想怎麼辦就怎麼辦,海參威也可以不打,坐等俄軍投降即可。

如果大洋艦隊與二太打個平手,那麼陸軍就要儘快攻陷海參威,以獲得那三艘戰列艦,補貼海軍損失,以期將來再戰。

如果大洋艦隊在海戰中失敗……,那就啥都不用多說了,華夏的工業實力並沒有完全彌補損失的能力。

至於戰後海軍的發展,據孫笑所知,目前聯參方面還沒有詳細計劃。

只是海軍部那裡已經提出建造一款新戰列艦——要求是18000噸上下,4門305炮,航速18節,自造(只有部分設備和配件允許進口)。

目前國內的幾個大船廠都已經提出自己的設計,作為海軍中將,孫笑在這方面自然有發言權,他路過各船廠的時候看過了他們的設計。

嗯,總的來說,太保守了。

現在是904年年底,再有一年多一點的時間,劃時代的「無畏」號就要服役了,到那個時候,所有前無畏時代的戰列艦都會在一夜之間過時。自己不知道這事還好,但既然自己是個穿越者,而且還已經在海軍高位了,對俄戰後還去放任造前無畏,那只能說是對海軍資源的浪費,說是犯罪也不為過。

甚至,孫笑認為,很多早期無畏艦走的彎路都應該避開。

因此,孫笑對各船廠提出新的設計規劃——新戰列艦噸位不能低於2萬噸,取消152副炮,採取全主炮設計。

為了節約噸位,取消全面裝甲防護,改用重點防護設計。

與歷史上的「無畏」號不同,孫笑只要求4座雙聯裝305炮塔,一共8門主炮(無畏是10門),但4座炮塔必須全部布置在艦體中線上(背負式),這樣雖然新戰列艦比「無畏」少一座炮塔(無畏是中線三座炮塔兩舷各一座),但側舷火力都是8門炮,實際火力相當。

動力方面,華夏目前沒有製造燃油蒸汽輪機的能力,因而還得繼續採用燃煤鍋爐。

孫笑提出的新戰列艦標準讓造船廠方面有所顧慮,畢竟他只是在視察船廠的時候提出自己的標準,而不是代表海軍部提出正式設計指標。

不過,考慮到海軍部對新戰列艦的需求不是那麼急迫,而且孫笑的地位和影響力確實無法忽視,因而各船廠都被孫笑說服,現在先做早期設計和技術儲備,新戰列艦暫時不要開工。

等到這場戰爭結束,孫笑會請求海軍部牽頭組織一個造艦計劃小組,考察敵我雙方受創戰艦,統計數據,總結戰爭中獲得的經驗,以此來提出新戰列艦的正式計劃。

船廠主管們都知道,如果這個小組真的組建,那麼孫笑肯定會在裡面占據主導地位,所以孫笑的意見就算不立刻執行,至少也還是得聽得。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