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珍珠港晴空萬里4(2/2)
很多時候,華軍俯衝轟炸機甚至是根據地面反擊力度強弱來分辨目標重要性的,可這樣做的後果就是不止一架轟炸機俯衝下去之後才發現底下不過是一個防空陣地,於是只好重新拉起來再去尋找別的目標。
這樣造成的後果是俯衝轟炸機攻擊效果銳減,對船塢的攻擊中,只有一艘正在修理的驅逐艦被250KG炸彈擊中,「賓夕法尼亞」號則另外吃了一顆500kg炸彈,不過對於一艘戰列艦來說,這不過是皮外傷。
魚雷機的效果稍微好一些,因為華軍飛行員可以在煙團之下低空慢速飛行,在仔細分辨目標後發起進攻。
不過,這樣雖然可以保證打擊效果,卻也給敵人反擊力量創造了很多機會。
美軍所有未離崗未沉沒的艦艇都在拼命開火,不時有一架在煙團中鑽來鑽去的魚雷機被擊落。
作為代價,美軍航母「坎布里奇」號、戰列艦「加利福尼亞」號、「西維吉尼亞」號各自被補射2條魚雷;「富爾頓」號潛艇供應艦因其龐大的艦體而被當成高價值目標(實際上卻是可以算是)而被擊沉。
在華軍攻擊間隙,珍珠港內所有可以行動的艦船全都試圖出港,逃跑也好反擊也罷,總比待在港內挨揍強得多。
不過美軍不知道的是,珍珠港出港水道外面,還潛伏著6艘華軍遠洋潛艇。
這些排水量3300噸的大型潛艇任務是尋找逃出港外的高價值目標加以攻擊——與另一個位面的鬼子不同,華軍沒有用袖珍潛艇入港偷襲的想法。
9時50分左右,成功脫離珍珠港的美軍重巡洋艦「奧古斯塔」號稱為潛艇的第一個攻擊目標,有3艘華軍潛艇不約而同的向其進行魚雷齊射,18條魚雷如同嗜血的鯊魚一般撲向毫無防備的美軍巡洋艦,至少6條命中,「奧古斯塔」號當即斷為3節沉沒。
實際上,為了避免重複攻擊同一目標,華軍潛艇事先已經約定好了射擊次序,但進入潛伏陣位後,潛艇部隊實施無線電靜默,各艇之間沒有交流的可能。
因而哪一艘算是高價值目標,射擊陣位在自己之前的友軍是否已經射擊,後面的潛艇根本不知道,這才出現了3艘艇同時攻擊一個目標的情況。
接下來又有兩艘艇同時攻擊了巡洋艦「薩凡納」號,這條軍艦被命中3條魚雷沉沒。
唯有最後一艘潛艇是單獨攻擊敵人的,這艘潛171號遠洋潛艇對大型修理艦「沃爾肯」號發射6條魚雷,其中4雷命中,「沃爾肯」號被擊沉。
這個時候,美國人再蠢也知道出港水道外有潛艇埋伏了,出港的驅逐艦和其他小型艦艇向水道附近海域胡亂扔下至少1400枚深水炸彈,一直到這一天深夜,華軍撤退很久以後都未停止。
他們理所當然的沒能取得任何戰果——為了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每艘華軍潛艇只打一次魚雷齊射,之後立刻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