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巨艦大萌 > 046 戰局預測

046 戰局預測(2/2)

目錄

「實際上,我覺得,俄圖斯能堅持多少時間,取決於我們對俄圖斯的支援力度——如果我們支持不到位,俄圖斯最多還能能支撐2到3年,如果我們全力支撐……,那就不好說了,畢竟也沒有排除我軍直接參戰的選項。」

陸軍代表袁向成上將發言道:「西線一定會僵持嗎?根據前一段時間的的戰況,德里志陸軍的素質高於法彌斯很多,也許下次戰役法軍方向就會被突破?」

旁邊的陸軍大臣瞪了他一眼——怎麼現在還有人敢質疑孫笑對戰局的判斷?

孫笑本人倒是無所謂的回答:「不會的,德里志人沒機會了,西線對雙方幾百萬大軍來說太過狹窄了,就算突破淺層陣地也起不到什麼決定性作用,再說,西線是英法合作對德,兵力國力上的差距太明顯了,我估計德里志人得好好是守一段時間,戰術進攻沒問題,戰略進攻的話,在西線發動越多次,他們贏得戰爭的機會越渺茫。」

「也就是說,你認為協約必勝?」

「如果我們真的願意支撐住俄圖斯的話,是的。」

孫笑想了想,又補充一句:

「雖然協約也不會贏得很輕鬆就是了。」

現在的情況,與另一個位面的一戰最大的區別其實就在俄圖斯和華夏上,一個是俄圖斯在10年前的戰爭中損失太大,其實到現在還沒完全恢復,真的有提前被踢出戰爭的可能。

另一個是,華夏這個超級大變量就在這裡,真要鐵了心支撐俄圖斯,毛子也未必不能生龍活虎的撐過一戰當戰勝國。

另外,毫無疑問,毛子是白色的還是紅色的,這對一戰最後階段及一戰之後的世界格局影響是非常大的!

「有一個問題,如果意利亞參戰,會不會改變戰爭格局?」

「怎麼感覺跟你們都在等我的答案一樣?」

孫笑嘟囔一句,之後回答:

「我估計意利亞會加入協約國,他們跟奧匈有領土爭端,矛盾更大一些,但意利亞並不能改變平衡,戰爭還會打很長時間。」

「英法針對奧斯曼的新行動呢?」又有人問:「奧斯曼軍可沒有德里志軍的高素質,他們可以算是同盟最弱一環,有沒有可能被迅速逐出戰爭?」

「不會。」

孫笑撇撇嘴:

「英格雷主導的陸地攻勢就沒有能完全順利執行的,我甚至覺得他們要吃大苦頭了。」

「真的?」陸軍將領們還是有些不太相信——或者說,沒人相信奧斯曼軍的戰鬥力。

「這是世界大戰。」

孫笑回答:

「奧斯曼是德里志的盟友,德奧都會給奧斯曼支援的。」

目錄
返回頂部